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品欣賞 ―龍捲風
2013/11/22 12:00:21瀏覽889|回應0|推薦27

 

這是西洋結龍捲風的編法,為什麼叫龍捲風?大概是它有多線的旋轉,使用48股的線繩完成。

中途如果反向編繩,就會有曲折的幾何圖案產生,也是另一種的視覺感受。

 

假日在高雄藝術市集擺攤,從去年9月到今年8月底止剛好一年,大約擺了有五十幾次。今年九月已暫停擺攤,一年五十幾次的擺攤生涯,讓自己體驗到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剛開始擺攤非常不自在,一個人就晾在路邊,任由人來人往的路人觀看,生意好時比較沒感覺,生意不好等客人時,有點像在要飯乞討的樣子。
雖然我們販賣的是手工藝品,可是手工藝品在店面或許有價值,流落到路邊就變成了手工小商品了。
對於事物的好與不好,常常是自己心裡的感覺,而不是事物本身的問題。
可是許多人常誤解了事物,以為事物讓自己困擾,不知道其實是自己心態產生的問題。
自己不曾做生意,不懂得放下身段,所以會有不自在的感覺,當自己學會放下身段後,就釋懷了。雖然釋懷,可是還沒完全釋懷,慢慢的學習,體會「淡定」的意義,對於面子問題就慢慢接受著。

開始做生意賣東西,還是有許多生疏的地方。
我的作品每一樣都有標示價格,有時會遇到顧客問可不可以賣便宜一點,原本150元的價格我即刻降為100元賣出,旁攤的老闆在客人離開後告訴我不可以這樣做生意,應該先降為130120元,不要一下子降價太多。
以前自己的心態認為:只要顧客喜歡我的作品,對我就是一種鼓舞,我比較不在意價格的多寡,客人只要敢殺價我就敢賣。不過現在似乎比較保守,對於價格也會堅持一下,但是對於很會殺價的客人,最後只能節節敗退舉手投降。

膠管編的手工藝品,在三、四十年前曾經流行過一陣子,有的學校的家事課甚至列入教學課程,如今這項手工藝在台灣似乎已絕跡,沒人在教也沒人在學。
我用Google搜尋台灣有關膠管編的手工藝品,只發現彰化八卦山旁有一位街頭藝人在編鹿、馬、魚三種作品,另有一位女兒在網路賣老爸編的膠管小老鼠,其他就找不到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957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