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品欣賞 ― 派大星
2013/06/18 12:35:31瀏覽713|回應0|推薦22

派大星(Patrick Star)是粉紅色的海星,他是海綿寶寶的好朋友,體形寬壯、力氣很大。

 

有一次一位88歲的阿婆鄰居,因為好心替查電表的人員到公寓樓下幫他開門(對講機的開門按鈕剛好損壞待修),自己卻不小心被反鎖在四樓自家門外,她只好一人獨自坐在四樓樓梯等她兒子中午回來幫她開門進去。

我回家遇見阿婆,請她到我家客廳坐一下等他兒子回來,阿婆很客氣的說不用並謝謝我的好意,我說坐在樓梯有人上上下下的不好看,阿婆才勉強進來坐。
阿婆進來客廳坐時看到桌上放著一個膠管編的六色手掌,很驚訝的說這手掌很漂亮一個多少錢,我說這是我自己做的並不是買的,阿婆叫我拿去賣一定很多人喜歡,看阿婆那麼喜歡我就送給她,並告訴她這是「佛手」,可以保佑我們的身體健康。
然後我再去拿一個卍字的膠管給阿婆,並告訴她這個放在身上有保庇平安的功效。
阿婆說真的嗎?我回答說當然是真的,你看佛祖胸前都掛著這個卍字。(佛祖啊!請原諒我沒經過你同意就如此說,我只是一片善意啊!)

阿婆雖然88歲,耳朵沒重聽,走路也很穩定,而且非常慈祥,一股濃濃的鄉下人的氣質,我問她養生的秘訣,她說她每天睡前會喝一杯酒,什麼酒都喝高粱酒也沒關係,白天一定泡一壺茶喝(哇!好厲害的胃腸)。
她說她有七個兒子,每個兒子家都輪住一星期,七個兒子待她都很好,還說有一個女婿待她更好,她說可能上輩子她有燒好香的緣故。

88歲的阿婆聊天很值得,看她這麼歡喜沒有抱怨,是值得學習的地方,也高興阿婆欣賞我的膠管作品。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777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