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品欣賞 ― 世界國旗
2013/04/03 14:46:38瀏覽478|回應0|推薦33

用膠管來編世界國旗有它的困難度,所以只能選擇簡單的三橫線國旗來編,如果想編不同於三橫線的國旗就要花多一點的心思,我編芬蘭國旗就遇上一些困難,慢慢思考才理出一個頭緒,編完芬蘭國旗,雖沒完全相同,但也有七八分相似吧。

芬蘭



德國
 
保加利亞

 

亞美尼亞

荷蘭、俄羅斯、南斯拉夫

在市集擺攤,常看到小孩在我的攤位前留連忘返,他心裡想要,可是媽媽卻不給買。
這時,我會拿出我的荷蘭國旗給小孩猜國名三次,猜對了就送給他國旗,讓小孩留有一線得到膠管作品希望。
我用這樣的方式跟小孩玩,可說打遍天下無敵手,從來沒有人猜對過,連國小六年級的同學也敗在我的猜國旗招術,明明在他猜錯一次後,我還提示兩次資訊,一是歐洲國家,一跟台灣有關係,可是一般小孩還是猜不到。

有一次,從新竹來了一對夫婦到高雄娘家作客,他們帶著一男一女的小孩到我的攤位前看作品,說很少看過這樣的膠管作品。
我看那小孩一個七歲一個五歲,讓我想起那套玩小孩的把戲,於是拿出荷蘭國旗給小孩猜三次,猜對就送給他們,這五歲的小男孩開始猜奧地利,讓我有點嚇一跳,有點接近了,趕緊我又拿給七歲的姊姊猜,姊姊都還沒開口,這位五歲幼稚園中班的男孩脫口說出荷蘭,居然猜中了,讓我驚奇無比,也笑容滿面的把國旗送給小孩,直說真的是小神童,他媽媽解釋說因為小孩對世界地理有興趣,家裡買很多介紹世界各地的書籍給他看,想不到他都記起來。

回想過去六個月來,每次都是我很得意地玩小孩,想不到這一次卻給小孩玩了,而且是栽在一位五歲小孩的手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746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