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品欣賞 ― 耶穌魚(年年有餘)
2013/03/20 11:21:13瀏覽757|回應0|推薦34

這魚有兩層的意義,有眼睛的一面叫「年年有餘」,沒有眼睛的一面叫「耶穌魚」。

所謂耶穌魚的意思,是在羅馬帝國時代基督徒為了互相辨識所作的一種暗號標記。基督徒擁有這樣的吊飾,除了得到上帝的安慰,還可以享受年年有餘的祝福,我是這樣的想



有一次在市集擺攤,兩位小姐各買了一個十字架吊飾,我好奇的問她們是不是基督徒,她們說她們都剛受洗為基督徒,於是我又各送她們一個耶穌魚吊飾,她們一聽立刻很驚訝的露出喜出望外的笑容,也很高興的選了一個耶穌魚的吊飾。

她們走後,隔壁攤位的婦人告訴我,剛剛兩位小姐已經付錢買了你的東西,不需要再多送她們別的東西,真的要送人東西應該在她們不想買的時候,用加送來吸引她們購買。
我先謝謝這位婦人作生意的經驗談,也說明自己對基督徒非常有好感,而且送人東西,表面雖然是付出,實質上自己也得到快樂,看到別人高興自己也不知不覺跟隨著高興起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741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