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品欣賞 ― 三角形(三的聯想)
2013/03/29 09:33:20瀏覽1197|回應0|推薦38

三角圖形雖然是一個很稀鬆平常的符號,可是如果你能做一些聯想,三角形會發揮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你可以想像這是一座金字塔,充滿神秘的能量,人們打坐的姿勢也是呈現金字塔的三角形;如果你是基督徒,可以聯想信、望、愛;佛教徒則是戒、定、慧;學氣功的人,可比喻為精、氣、神;修養自己,必須照顧到身、心、靈;對藝術有所喜好,就想成真、善、美;講究風水的人,即是天(時)、地(理)、人(和);人際關係想要圓融,要好好對待你、我、他。太多的三角關係可以聯想,想學習謙卑,要有三人行必有我師的觀念。


水、火、油的三角關係:
基督徒遇到苦難的時候,他們到教會做禮拜,居然會和樂地拍手唱頌讚美詩歌,這實在令不是基督徒我難以了解,難不成他們要讚美苦難?自己進一步了解,才慢慢明白,原來基督教的讚美詩歌可以驅離魔鬼撒旦的苦難毒害。

這讓我聯想到水、火、油的三角關係。
一般發生火災,我們都知道用水來潑灑滅火,沒有人會笨到用油來滅火。
人們遭受苦難好比遇上火災,這時只有用喜樂的水才能滅掉苦難的火,在苦難到臨時,如果還怨恨面對,那就變成苦上加苦的極苦,這等於在苦難的火上潑怨恨的油助長火勢。
所以,想要化解苦難,一定要喜樂面對,「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雖然在苦難當中很難做到喜樂面對,但至少不要在火上添進怨嘆的油。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744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