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與心
2007/12/11 10:09:41瀏覽546|回應0|推薦9

二姐假日回娘家,順便清理父親的房間。清理的時候,二姐看到父親床頭放兩顆直徑約六公分大的透明水晶球,很擔心地說:「誰把這兩顆水晶擺在這裡?萬一滾下來砸到頭,那怎麼辦!」

我有點不安地回答:「是我放的,放水晶球的目的,是希望父親晚上睡的安穩,我聽說白色水晶球有幫助人睡眠的功用。因父親常向我提起晚上很不容易入睡。」

「幹嘛迷信這些東西,一點根據也沒有。」二姐碎碎唸地講著。


我向二姊解釋:「水晶球放在中空的原木座上,不會亂滾動的。如果直徑六公分的水晶球萬一滾下來打到頭,也不會造成甚麼大傷害。
雖然妳不相信水晶球能讓人安眠的這種說法,可是只要父親相信,就會有一股『能量』在其中生成,這股『能量』就是心的力量,也就是『安心』的作用。能安心或心安,怎會對睡眠沒有幫助呢!
而且父親也向我說,自從擺了這兩顆水晶球後,他覺得比較好睡。」


怕二姐還不了解,我繼續述說我的善意:「比如我在父親房間的牆上掛一幅用玉石鑲成白鶴與松樹的『松鶴延年』木匾,雖然只花了
350元,可是父親每次看著這幅掛圖,就說很好看;既是好看,心中就會產生一種舒服的感覺;人一舒服,心情當然高興;心情高興,病痛自然減少。
有句話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木扁並不是真正的藥,但因為人心中因物而產生的好想法,讓它釋放出『藥』的微妙效果。
我最後的結論是這樣認為:『物質不一定要有必然的作用,當事人藉物所產生心中好的想法,才是對生活真正的幫助。』」


聽完我的長篇大論,篤信基督教的二姐點點頭說:「你的講法我完全同意,我們聖經也講過這樣一句話:『生命由思想而定型!』這裡面的『思想』就是『心』的意思,一個人能由『心』入手,生命與生活就會有一番好氣象。」

二姐終於同意我擺放透明的水晶球,不再數落我迷信,也相信「好物」能生「好心」的助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144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