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的答案
2007/08/10 10:14:23瀏覽353|回應0|推薦9

在深夜裡,46頻道超視育樂台有一個電視節目名叫「鬼話連篇」,這個節目專門探討人死後的靈魂世界,也就是大家所說的鬼。
他們常在半夜裡,到全省各地曾有人往生的空屋、空房,用一般攝影機和紅外線攝影機拍攝各種的靈異現象。
這種無法用科學解釋的奇異現象,真是令人費解?人死後真有一個靈魂存在?

天下文化出版社有一本書「天使走過人間」,是一位住在美國的伊莉莎白.庫伯勒–羅斯醫師所寫的個人真實傳記。
書上她敘述因為輔導許多臨終病人,漸漸發現許多瀕死的病患於死亡又復生後,常有一個共通的現象產生:「就是瀕死時自己飄離自己軀體,然後看著正被急救的自己。」羅斯醫師她相信靈魂是存在的!
靈魂如果存在,為什麼活著看不到自己的靈魂,要等到死後才能察覺到呢?。
活著的世人於今一直拿不出證據來證明靈魂是存在的,只有姑且聽知罷了!

宇河文化也出版一本書「大破譯」,此書是成大航太研究所教授楊憲東博士所著。
書上他以科學物理的現象解釋靈魂存在的道理,更進一步解釋輪迴只是自
然界的現象之一。
博士雖然相信靈魂存在,可是他還是不能證明,主要的原因是現在的科學技術沒有能力進入四次元以上的空間,也就是靈魂存在的地方。

人活著時要了解靈魂,或許可以從睡夢中試著去探知一些。
當人睡覺時,常會作夢。夢是複雜的,偶而我們會夢到自己在夢中被人追趕。
按照生活的道理,自己被追趕時,嚇的不敢回頭,只能知道自己前面的景物。可是很奇怪,這個時候你像在看電影一樣,不只知道自己害怕的心情,誰在追你與周圍的景物也完全知道。

曾請教於一位學禪抓鬆的鄭老師,他認為:「人是由三個我組成。由夢境來解釋:第一個我就是現在正躺在床上睡覺這位『有影有跡』的我;這個我不只輪廓影子看的到,五官與手腳的跡象也看的一清二楚。第二個我是夢裡被追趕這位『有影無跡』的我;在我們夢裡的印象,這個我只能看到他的影子,至於五官細節的跡象是不清楚的。第三個我則『無影無跡』;自己不只看不到它的影子也無跡可尋,這個我就是夢裡知道被追趕也知道周圍景物的我,也是真正的我。它是不露相的,所謂:『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三個我俗稱『三魂』。」

當人睡醒只能感受到這個「有影有跡」的我,另外兩個我已經被自己軀體所蓋住,無法察知。
活著不能察覺靈魂的存在,大概是這個道理罷!
撲克牌有一種玩法,就是每人發三張牌來比大小。
三個我可比喻成這三張牌,把三張牌重疊合在一起時,只能看到第一張的數字,另外兩張無法看到。
這就是人活著時,把另外兩個我蓋住以致不能看到。
想看第二張牌,必須拿開第一張牌,人死後能覺知到第二個我,就是拿走了第一個我。
真正斷定個人輸贏則是藏在最後的第三張牌,第三張牌一打開即決定牌的輸贏,也是你生命的真正輸贏。
第三個我是所有生命的關鍵,也才配稱為「真正的我」。活著想看到第三張牌幾乎是不可能,誰有能力拿走第一張牌後再拿走第二張牌?


靈魂的事,不被大部份人接受,因為沒有現代科學的證據來證明。
以刑事案件來說明,一個人被判有罪一定要有這個人犯罪的證據;如果找不到證據,犯案的人雖犯罪也不會有任何罪責。
因此沒有證據的事,並不代表百分之百不存在,當然也不代表一定存在。
生命的終站到底在哪裡?
靈魂可有答案否?

借用詩人余光中的一句話:「答案啊!答案!在茫茫的風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114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