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2007/10/06 22:14:44瀏覽667|回應0|推薦14

西遊記裡孫悟空學會72變很厲害,大鬧天庭。
我們的「心」比
72變更厲害,擁有千萬個變化。


首先我變!變!變!變成一隻螞蟻。
螞蟻爬!爬!爬!,爬到一只平凡玻璃杯下。
仰望巨大的玻璃杯,心裡不覺一驚!好美的玻璃杯啊!
光線從一角射入杯裡,頓時平凡的玻璃杯變得晶瑩剔透,好像珍貴的大寶石,也像一件巨大的藝術品。
我不只變成螞蟻心,更可變化為千萬種動物。


我再變!變!變!變成路邊的一棵大樹,每天俯視馬路上,車子來來往往,人群熙熙攘攘,感覺浮動的人生,一刻也不得安寧。
此時慶幸自己是一棵路樹,靜靜的不用奔波,也無煩腦。雨來增加我的養份,太陽曬在身上讓我更強壯,風兒吹來只讓枝葉高興得歡呼,而且吹得越大歡呼的聲音也越大。
靜靜的大樹,比每一個凡人都長壽;靜靜的大樹也比每一個凡人都明理;靜靜的大樹無欲無惑,好似看透了凡塵。
我不只變成大樹心,也可變為千萬種植物。


我又變!變!變!變成一座大大的醫院。
每日看著病人一群一群的進來,不覺感嘆人生的無常。
有人昨天還好好的,今天突然出車禍血流滿面;有人前一刻鐘健壯如牛,下一刻鐘中風倒地;更有人前一口氣歡笑作樂,後一口氣接不上來而離開了人世。
無情的人間啊!無情的無常啊!好似提醒我們要珍惜人世間事物的可貴,不要等到失去,想再回頭擁有,那已是不可能的事了。
當我們「眼睛能看」就應感謝與珍惜,當我們「腳能走路」就應感謝與珍惜,當我們「嘴巴能吃能講」也要感謝與珍惜,甚至當我們「能上廁所大便」更要無上的感謝再感謝呢!
此言絕無誇大之詞,當你走入醫院,你就會明白我所說的感謝與珍惜。
我不只變成醫院心,更可變化為千萬種物。


我再變!變!變!變出你所想的千萬種東西。
經由心界的變化,你可以是佛,你可以是眾生,你可以與我有同理心。
你可以是「說的出與說不出的一切」的一切。


心生種種萬物生,「心」乃萬法之源,能生千億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128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