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拒絕幫助你
2011/08/04 21:31:29瀏覽2414|回應1|推薦30

有一位學生的家人,因為一塊土地的租賃與政府起了爭執,

也許過程受了許多委屈,

但接連官司的結果,卻是不斷地敗訴,

律師也請了,甚至連律師也告了,

許多年前問到了我。

看了半天,當時就建議不要再走下去了,畢竟已經搞了好像十餘年,

而且很多已經定讞了,加上當事人沒有搞懂,也大概不想搞懂這裡面的法律,

一知半解的打下去,這種訴訟當事人是典型的「跌入死胡同」之類型

生命不必要一直浪費在這裡。

這位學生似乎很無奈,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一直幫這位親戚,

百般懇求,我說出了最後一條路,並且建議這條路走不通就放棄了,

果然過了大概半年一年的時間,還是失敗了。

這件事情似乎到此有了個結束......

過了大約兩年吧!

學生又聯絡了,又傳了一份不起訴處分書

原來這位親戚再次告了一堆刑事責任,當然還是失敗的,

我就說這件事情怎麼還在走......

學生還是想要聽聽我的意見,並說當初我曾經講過XXOO,不是應該還可以XXOO,而希望聽聽我的意見~~

直接回答:沒意見,再走下去也是害了這位親戚,別再問我了!

這樣子的拒絕似乎很冷血,

但幫助過很多人,看過很多人都是執著於官司,

沒有對或不對,

但窮盡一生,卻希望能在無法獲得絕對正義的司法體系中尋求慰藉。

說真的只會期待愈高,失望愈高。

司法官司跟股票一樣,也要適時地設定停損,

別讓你的人生跟著一檔股票、一起事件而無量下跌啊! 


國家考試的第一本書系列: 圖解憲法 、圖解行政法圖解民法(一版五刷修正版)、圖解刑法(第二版新上市)、圖解刑事訴訟法

第一次打官司系列:刑事訴訟(第二版)、民事訴訟車禍資訊站(第二版)

其他書系:捍衛權利大作戰圖解親屬繼承─愛情福利社法律人的第一本書圖解數位證據圖解不動產買賣


後記:打個廣告,或者是閱讀筆者的新書【圖解法學緒論

不但適合國家考試的考生,也適合高中考大學之指考出題委員、高中生參考之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5502909

 回應文章

窗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活著,就是要爭一口氣!?
2011/08/05 22:14
有時候看到爭得面紅耳赤的當事人都很想跟他說"算了吧",現實生活就是一場鬧劇,什麼狗屁倒灶的事都會發生,法律也只是人類設計來的一種制度,也不是一定能解決所有的問題。但是這種念頭也只能放在心裡,還是有很多的人不會想要改變自已的想法,或是檢討現實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