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性
2011/05/12 19:57:50瀏覽140|回應0|推薦5

我們班

對美容美髮沒有愛!

我也是!

或許是很害怕技術吧!

"技術和理論是領悟出來的!"這是小學二年級第一次學畫素描時老師對我說的話!小學時期果然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毫無課業壓力,每天最快樂的一堂課就是畫畫課,老師從不強迫我們要畫怎樣,他的經典名言是"每個孩子畫的圖都是傑作!",也很鼓勵大家用水彩亂調顏色、也非常鼓勵大家用手沾水彩畫圖,去感受手指頭的觸覺!

有一次還意外的調出很特別的顏色<連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弄出來的>

每次畫圖前都會被老師臭罵一頓,被罵完之後心情十分的不開心,奇怪的是,畫出來的東西卻得到很好的評價!我不懂,為什麼每次畫圖老師都要罵我?每次畫圖心中都有無數個幹!總之,小學時期的記憶有二分之ㄧ都和畫圖脫不了關係!

畫圖本來就是隨性的事!見到有些同學被他們的美術老師逼的很緊,他們畫圖的神情都不是快樂的,就覺得很可憐!也很慶幸我們老師是個很隨性的人,從不強迫我們要做什麼、畫怎樣!美麗與醜,都有它存在的價值!

升上國高中之後,隨性、玩樂的感覺逐漸消失了!思想僵化連畫圖都變的很制式化!上高中之後,這種情形越來越嚴重!練技術不能很隨性,也不可能用"玩"的玩出來!做面具、手工書,完全沒有頭緒!做出來的東西也都爛爛的!一點特色都沒有!

第一次學化妝、綁頭髮、畫紙圖,都做的很爛!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怎樣子的東西才叫做"漂亮"!<老師見到作品的神情都是一附快要中風的樣子>怎樣都學不會的感覺很差,學技術也學的很不開心,回小學看老師,看到老師又再教一批新的小學生畫圖,小朋友畫的滿臉都是水彩笑的超開心 的樣子!才回想起第一次用手沾水彩的感覺!那種神奇、愉快的感覺!

我也深刻的感受到老師說的"技術是領悟出來的!

為什麼我不能用那種感覺去學化妝、畫紙圖、綁頭髮?

那種實驗性精神去玩樂!

直到最近,那種隨性、玩樂感覺又回來了!或許,現在的我,時時刻刻都會記住第一次學畫圖的感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oko164&aid=520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