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春天の劇場 》
2012/03/21 12:11:08瀏覽1594|回應0|推薦227

一個人只有用心靈感受
才能看得見清明,看得見真實。
真正重要的東西不是用眼睛所能看到的
屋舍,星星,沙漠──使它們美麗的
是某些看不見的東西啊。

〈 摘譯於安特瓦‧聖修伯里─小王子 〉


春分將至時序跳躍出春光弧線

春天總令人期待,2010年占星舊文我們提到今年歲星臨金牛帶來的幸運。
這個月天神宙斯與天上最美的愛神維納斯攜手入凡間,稍來今春好時節。
我們看見天上愛與美的金星進入自己的家,邂逅了樂觀自信擴張幸運的木星,金木兩大吉星相遇於感官享樂、喜歡財富物資、藝術、高品味的金牛座。大方慷慨的天神宙斯,擴張豐富了愛神維納斯金錢財富,愛與美的能量,蔓延出穩定,財富,富饒,價值的紋理。

占星學上金木兩行星符號,帶來的靈魂演化──在物質世界的十字之上,高掛著靈魂精神的圓環。今春木星宙斯並帶來智慧與成長,開闊寬廣了你我的心靈眼界及精神世界,我們轉化未進化前的金牛能量,對外在世界凡事物化的物質主義,對有形資源與地位的過度貪欲佔有,吝嗇,頑固。我們是進化提昇的金牛,我們從物質十字進入內在神性,靈魂精神的圓心,找到生命的和諧。我們瞭解外在有形資源能流通而非佔有的真正智慧,瞭解真正的愛是心靈相伴不是相絆,是信任是成長,不是佔有與限制。我們學會瞭解生命存在的真正價值,那是在物質世界外有能力去體悟更深刻無形的愛與美,情感與精神世界。

我們有細緻唯美和諧的美感,高度的鑑賞力,能嗅得花朵田園的芬芳,辨別愛的真偽,享受美好的感官之樂。我們有高貴忠誠的靈魂,成熟穩健及責任,有安全感,堅強。那是真正愛的能力,能給予與付出,重視情感,追求和諧美好,渴望良伴至友,能守護家園,能欣賞美、音樂、藝術、詩歌、舞蹈..美麗世界。

眼前這流動的能量,帶來三月早春風景。清麗明亮的春日氣息,無邊無際蔓延出的陽光暖意,埋葬了那場寒冬騷動。連早先不克嚴冬而凋萎歇息的花卉,為奔赴這春日盛宴,甦醒的繁花枝葉紛紛著上新衣,像場四季接力賽的默契湧現,粉墨演出。眼前新芽綠葉活力十足,朝氣蓬勃的探頭呼吸,群花丰姿萬千,爭奇逐豔穿梭在春風中舞蹈,這盡入眼底的花花世界,美麗極了。

那經過季節的洗禮,舞出的蛻變,成長,喜悅,從含苞盛開至凋萎,每朵花兒在花期時盛情綻放的美麗姿態,在季節的更替中,不斷上演汰舊新生的生命周期,這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循環更替,是天地間永不變的真理啊。

而花園另一清幽角落,那株栽植後已適應環境,穿越冷冬,堅韌中散發著優雅柔美的花朵,在旁靜默純粹地綻放舞動,一年四季在花開花落間,展現著不同層次深度的美。它挺直如舞者般身姿,獨特的沉穩寧靜,強勁生命力,不畏寒冬荒涼,沒有太多顧忌,安然自若,搖曳盛開底蘊的美在冷調冬日裡,那隨季節飄散出的自然芬香,傳遞著療癒能量,深深地打動每個卸下行囊前來的旅人過客。

它溫暖似靈藥,在冷白的天際間透出暖光,是冬季裡難得的冬陽,在人間無邊的旅程中,來來去去的人生變化中,提供了旅人一處心靈的落角處。


春光乍現的三月天花園裡群花散發著純淨能量
在空氣中飄散,我們尋芬香而來,在花香中,窺探到宇宙能量場與你我的連結,找到自己專屬的花精能量,與花神交融出身心靈的完美。

天上行星的移動,金木交會於金牛,我們用心靈感受守護神金星愛與美的真諦,和諧底蘊。我想起小王子與玫瑰花,小狐狸與小王子的對白,小王子於各行星間旅行,沿途開展的生命蛻變與成長,尋覓到的愛、信任、承諾與忠誠。

聖修伯里小王子〉──只有用心靈感受才能看得見真實
無論季節時間地更替轉換,小王子在多少行星間遊歷旅行,遇上多少人事物,那株自在展現生命力的花朵,永遠是駐守小王子心坎中最獨特,四季盛開,飄散著芬芳一份永存永在的永恆。

它的堅毅真性情與獨絕氣質,曾是小王子讀在眼中不解的芒刺與驕傲。
小王子帶著懷疑與疑惑的心,離開他所理解的世界,從此展開在不同的行星間旅行,踏上了心靈探索的旅程。拉開距離,截然不同的視野角度,是淬練成長的開始。小王子自以為的眼中世界,透過那漫漫旅途,一個接著一個的行星旅程中,揭露著他其實的不安與自我缺乏信任感的生命難題。在移動的時間裡,看見不同的自己,體悟世上不同的臉譜,不同的生命價值。他追尋自我,探索生命,重新認識自己,玫瑰花的愛。

那芬芳從未曾離開,持續自然飄散的氣味,是不需要刻意裝點的面容。
它是B612號行星上那唯一,幻化成無數角色,在旅程中陪伴小王子的芬芳。它也是小王子旅途中遇上的那位知心小狐狸,教會小王子明瞭凡事用心靈感受,才能看清自己的心,用愛、信任、承諾與忠誠,化解懷疑,找到心中對愛,永恆的真理。

它要化做小王子心中永遠的行星與宇宙心世界──就像旅程中那第五顆行星上,那永遠不滅燈火的點燈人,像暗夜裡明亮的眼睛,如此令人信賴安心的指引與深情守候。它的芬芳在小王子心底,陪伴著小王子走遍各星球,伴著小王子成長與蛻變,找到自己的靈魂與信仰,相信永恆真理與幸福的存在。

它是小王子心中那朵永遠滿溢芬芳,溫柔綻放的獨特花朵。
不論是在地球,還是在B612號星球,在銀河系上的某個行星,某個角落,即使遠離兩地,玫瑰花不在身旁陪伴,那芬芳與陪伴始終在空氣中流動,如影隨行,在每個早晨夜晚透著的芬香,是純粹,守護。

只有用心靈感受才能看得見真實。
無論在哪裡,小王子都擁有了心中那份,永存永在的永恆。


金木相遇金牛已於近日達沸點將漸遠離。
下回金木重逢於金牛座旅程,將是20245後。
今年6月份起宙斯將帶領我們進入機智聰明知性理性的雙子座旅程,帶來心智的探索,靈活的思考,心靈的擴張,是利寫作出版多旅遊,多結交朋友,能幸運活躍於手足與朋友夥伴間,擴大人際關係的一年。歲星雙生子周期打開知性學習寬廣探索的視野。旅遊吧!這是個適合旅行的年份,下半年起國內與亞洲短程線天空將很精彩,旅遊業將更見活絡。帶著雙生子輕巧、聰穎、好奇心上路,在旅行中探索體驗學習,增廣見聞智慧,豐富心靈。這是三個風象子民們的幸福快樂時光,是個幸運年,宙斯帶來擴張的幸運與機會,也是桃花機會年,桃花來啦。

 

花落花開冬去春來一個結束卻是另一個新生的開始
行星移動,季節更替,時間轉換。天上美麗的繁星,記錄著時間與季節交錯出的輪廓神韻,總不經意地流露出人間最寫實的臉譜。而那開展的每張星圖背後的深意,交織出的生命周期與命運曲線,在那周而復始的四季變化,花落花開間,是一次次生命的成長蛻變,一齣齣不斷上演著結束與開展的人生旅程啊。

 

 

【 文章 / 廉婕 ,原文 2012. 03‧07,3/18補增文。暫不開放收藏,圖片轉載自網路分享 】

音樂轉載於:木村  弓「いつも何度で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YadrsOdwoc&feature=related


PS:本文原發表於2012‧3‧18 ,存放於Udn系統草稿夾內,當日因補圖片傳輸中系統因素,造成原文流失。小王子段落為後增文。今春,從灑落的暖陽中,以此文記錄。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