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法與心靈音樂の相遇─《 久石讓大師 》
2011/05/01 11:57:10瀏覽2839|回應3|推薦313


世間人與人間緣份關係深淺,皆能從雙方命盤上看出端倪。這當然也說明了宮崎駿與久石讓之間從相遇,彼此惺惺相惜,合作無間的良好默契關係。基於長期以來廉婕對於二位大師其才華著迷不淺的熱愛與感動,這啟動我那個人星盤裡重要的個人行星與三王星間和諧吉相位能量的感知感受;我透過東方子平與西方占星術,為其二位大師其個人、雙方緣份關係、合作面貌一探究竟。而從兩人命盤中許多處彰顯的有力相位揭露,讓我不得不深深讚嘆,這心智與靈魂上的契合,真是份人間美好的關係啊!.

當你我遨遊徜徉在宮崎駿大師純真、奇幻、冒險、夢想、嚮往自然的電影動畫世界裡,富同情心、堅強、勇敢、濃厚強烈的女性主義色彩,以及對於生命的熱情、真理、夢想、廣闊自由心靈的追尋,這對於天宮圖裡擁有月亮白羊、金火射手、月火冥、月金和諧能量的宮崎駿大師,在其所策劃執導的每部電影故事情節中,處處可見劇中女主角所被付予展現出的火象元素個性特質,是在其太水摩羯精神面具下所投射出的隱藏性靈魂自我渴望,一個追尋著純真童心、懷著夢想、自由的心靈意境。

那麼,今個兒,就在這六行星齊聚白羊的日子裡,讓魔法與心靈音樂相遇。

                               


當年,當宮崎駿大師親自執導的動畫電影事業正起步時,是他獨具慧眼,也是命運緣份的安排,這冥冥中相契磁場能量的引力,1983年當宮崎駿大師決定換掉原知名音樂製作人,找來默默無名的久石讓為〈風之谷〉製作電影配樂,當時即為久石讓在其古典及現代音樂作曲背後,所深具的豐富想像力、強烈的心靈與精神力量,所創作出的細膩優雅、浪漫唯美、奔放動人的音樂情感,感動不已。

久石讓的太金皆落於射手,星圖裡並具有太金海、太金冥合諧能量,自然引動了宮崎駿那隱藏性的靈魂自我,一個追尋著純真童心、夢想、自由的心靈意境、尋覓著生命大夢的靈魂;從倆人合盤來看,宮崎駿個人著實非常欣賞久石讓的個人風格,這份來自情緒、靈魂、精神、信念的熟悉感,這對久石讓的賞識及共鳴,是真切堆砌的生命共鳴,成就彼此踏上生命巔峰之旅

.
無疑,心靈融合的驅力,點燃靈魂裡夢想及信念的熱情,完美的結合,倆人從此成為最佳拍檔,合作創作出高評價,深獲廣大群眾喜愛的動畫電影及精彩電影配樂,而這奠定下宮崎駿於亞洲市場崇高的動畫大師地位,並將久石讓大師獨特豐富的電影配樂風格與意境,推向國際舞台,享高知名度。

這世界級的配樂大師,深具童心、熱愛著電影、藝術、動漫的久石讓曾說:認識宮崎駿是此生最高興的事情,就是從與宮崎駿認識開始,從此,他完全在電影配樂創作中與自己真切地相遇,找到自己。

.
是的,宮崎駿的知遇與賞識,喚醒誕生於1950年12月6日,這於新興藝術萌芽的海王天秤〈西元1942-1955〉世代裡所誕生的久石讓,是宮崎駿動畫電影的機緣,讓這位日本的音樂作曲家、指揮家,傑出編曲家─久石讓,揭露出在其音樂家背後那潛藏著奔放的情感,與細膩唯美浪漫的藝術靈魂,創作出那震撼人心、啟人心弦的天籟音樂。

                  


二十多年來,久石讓大師在電影配樂創作中閃爍著那靈魂裡太金海、太金冥和諧相與調和相位能量的寶光,這是許多成為優秀心靈作家、宗教家、藝術家、音樂家所具備擁有的能量,精緻細膩、唯美靈性、溫暖深摯,那豐富想像力的心靈意境,精微的精神力量,強烈獨特的個人風格,揮灑著生命每刻感動;而在他那優美動人的音樂旋律裡,總能深深穿透感動著世間每個靈魂,這魔力帶領著無數心靈,穿梭進入他那用音樂編織的瑰麗世界,奔馳在那奇幻冒險、夢想、的異想國度裡,心靈徜徉,陶醉。

.
生命本質的追尋與夢想的實現,需要熱情的執著來成就。久石讓大師那心靈卓越的能量,不斷地透過深層敏銳的感知所產生豐富靈感,在金冥強烈愛的能量與熱情的執著力量下,久石讓大師燃燒最純真的童心,揚起靈魂裡堅固與執著的音樂之夢。在他的音樂魅力與魔力下,編寫出許多情感澎湃、深入人心,昭喚起心靈的感動與溫暖,直驅你我靈魂深處的曲子。

.

【 文字 / 廉婕 Lydia,本文章已收錄,相關版權首頁已標註。 文章暫不開放轉載與收藏。】
【音樂:久石讓 Joe hisaishi Live - となりのトトロ ,音樂影片與圖片來源為網路資源分享 】

    

是的,那麼今個兒,就在這六行星齊聚白羊的日子裡,飛翔,讓魔法與心靈音樂相遇。

讓你我乘上久石讓音樂大師的心靈音樂羽翼,在這〈となりのトトロ〉奔放流轉的旋律感動中,在這心靈與音樂藝術力量的帶領下,遨遊飛進月白羊宮崎駿大師的魔幻夢想國度裡,讓心靈奔騰在自然純真、自由、真理、夢想、熱情地世界裡。 願妳 / 你於夢想的國度裡,旅途愉快。

.

延申相關閱讀:→【 星空下的迷藏 】

●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  Miyazaki  Hayao〈出生於1941年1月5日〉2001年創作の〈神隱少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倆碰見的燦爛和諧是「注定」?
2011/05/02 11:55
依您東方和西方之術,他倆碰見,注定是燦爛和階!請問,他倆會「碰見」,也是命中注定的嗎?軌道一定有交集嗎?
♬ 皇甫孋庭《 廉海霖 》(keylydia) 於 2011-05-04 15:30 回覆:

傳統命理學有許多不合時宜、欠缺客觀性的地方,而〈命中註定〉這便會
掉進宿命論裡,無法跳離被命運束縛的包袱框架。

用東西方命理來觀測生命法則,瞭解自我命運、窺探人世間人際往來的
緣份奧妙,縱使佛家講求深信因果輪迴與業力、縱然人自有其根性本性、人與人間也存在著奇妙無法言喻的各種緣份,但命理上,生命座標裡的命〈運〉卻可經過個人高層自我意識來自由選擇決定。

而這世間萬千的機緣中,這個人的自由意識選擇決定,即使相同的雙胞胎命盤單就選擇配偶上,經過不同選擇,便能產生不同結果關係,發展不同命運。

知命在於瞭解今生天賦潛能、課業命題,知命更可讓自己在清明覺醒的心靈進程中,在瞬息萬變的人際往來,選擇相契合諧的因緣,拓展雙方更深切及豐富的生命動能。  /  廉婕


Eywa(暫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令人陶醉的心靈饗宴...
2011/05/02 11:12

真情 真性 真感情

才能有如此深入心靈的創作

我也好喜歡看宮崎駿的作品和裡面的音樂

影片上 演奏要開始時

他提醒大家要笑 像孩子模樣的真情流露

真的好可愛~^^

♬ 皇甫孋庭《 廉海霖 》(keylydia) 於 2011-05-04 15:33 回覆:
跟我交往吧影片開始,無法掩藏的童心即現,那示意上揚的微笑,您是瞧見的,就說您是真心真意喜愛。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11/05/02 10:30
宮崎峻和久石讓都是我很喜歡的藝術和音樂家。看到從他們星座命盤角度切入來分析兩人緣份,還真是頭次,很新鮮!
生命裡兩人都是對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工作伴侶。我也想到之前韓良露在人際緣份全占星一書裡說到的人和他人的人際關係從來就並非簡單世俗關連所能涵蓋一切,然而生命的豐富也在於無數尚未發掘出來的驚奇和奧秘,就像今天我看到這篇文感想一樣!
♬ 皇甫孋庭《 廉海霖 》(keylydia) 於 2011-05-04 15:48 回覆:

顯而易見,宮崎駿導演與久石讓大師這二位夢想家,在踏上英雄之旅的路途上,皆覓尋到內在生命裡的精神能量與智慧,真我。

兩人帶著最純真的童心出發,在編織夢想的夢境中發展自我、遇見彼此熟悉的靈魂,完成人生大夢,而兩人完美和諧關係所點燃的生命火花,是夢境卻真實啊。

♬ 皇甫孋庭《 廉海霖 》(keylydia) 於 2011-05-04 15:53 回覆:

十幾年前,當天海均在寶瓶能量時代〈寶瓶座掌管天文占星學〉,台灣幾位占星先進研究愛好者,劉鐵虎、黃家聘、王中和、秦瑞生、韓良露,積極用心地將西方長久來的占星系統裡的占星學理、占星字典專業術語、知識、西方占星原文著作經翻譯後帶進台灣,冀希為台灣帶來更寬廣的西洋占星資訊及提升占星學的完整性,但台灣為迎合大眾市場還是普遍停留在電視上娛樂性質強的好玩膚淺的〈星座〉階段,而非正統占星學。

西方國家與歐洲近代許多著名的占星學家,有非常多且具專業深度的著作,很可惜目前台灣引進翻譯不多。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