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索生命之河
2010/05/20 12:01:07瀏覽1435|回應0|推薦197

你我來到這婆娑世間,相信定有今生世間功課要做,人生在世匆匆數十載,花開花落,物換星移,人生就像一齣戲,粉墨登場之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戲裡情節反映真實人生,真實人生投射於戲中,有人曇花乍現、淡定天下,有人功成名就榮華富貴,有人窮困坎坷、運途阻礙,有人叱吒風雲、飛黃騰達,你我際遇不同上演戲碼自是不同,而你我臺上傾全力努力演出自己的人生劇本,每一場戲的上場落幕,正如生命的花開花落、緣起緣滅、生老病死,宇宙生命時間之因果循環永遠生生不息。

.

雖說先天本命你我不能自由選擇,早由出生那刻起便其註定,但你我卻可由後天轉折的運勢中,由自己來掌握運勢與運命,知命運命,破繭改變自己的人生。生命的時間之河,源源潺流奔騰,永不停止;而生命的強者會把自己當作生命的導演,人生節劇碼全由自己操控安排,並奮力詮釋出精彩燦爛的人生,而生命之所以精彩燦爛,不也正是經過生命時間之河的磨練與走過風雨歲月的洗滌,才更顯現出生命的豐富韻味啊。

.

人生無常,在滾滾浮華紅塵中,人生於有生有滅的時間與空間中移轉流動,如同《紅樓夢》裡的一句《月滿則虧,水滿則溢、樂極生悲、否極泰來,榮辱自古周而復始》,便道出說明了人生中時間週期運程的轉變,而生命何其短暫,人的個性與其心性之複雜性與差異性並非如外表所顯現其樣,要知其命造格局高低、一生命運起伏、性格、思想、氣度、感情、家庭、事業、財富、人際、健康,命盤攤開來看便一目瞭然。

.

透過瞭解生命時間的週期變化,讓你我得以窺探出人生每個階段的運勢起伏、生命之轉折點,而命盤攤開來看,每顆星曜能量強弱不同、星曜組合排列方式不同芸芸眾生裡所對應接觸之人也不同,而能量變化帶來的運程吉凶如同易經黑白太極,好壞循環照輪,透過命盤瞭解可循的生命軌跡,瞭解命運之目的、從而瞭解自己、未雨綢繆、驅吉避凶,偵測正確人生方向,做為人生每階段選擇進退參考之依據,如此科學而不迷信。

.

既然是運用千年以來博大精深流傳延襲至今有邏輯系統,有根有據的智慧哲理,而源自於易經的紫微斗數、子平八字,西方精密的占星術等祿命工具來論命,對命者運勢上吉凶禍福自有其相當準確參考性,雖不敢誑言百分百準確,但一位優秀專業兼具仁德良知之命理諮商師,確能針對命者個性上優缺點找出問題癥結與原因,助其捨棄改造生命中所執著的負面能量與舊習,修正個性上之缺點,得以靈魂轉化不再重導覆轍;而透過命理諮商師的建議「現在與未來」的人生規劃方向,也讓命者瞭解後天運勢起落機緣,掌握生命之河時間週期、運程上演化的奧秘,順勢而為,剩下的便是命者個人的智慧領悟與福報修為造化了。.

.

而人常犯之通病便是《擇喜去憂》。這《擇喜》便是許多人愛聽美言,這通病在論命諮商中便常見了,凡人只要聽見時間週期運程中將逢富貴降身,便直誇其論命其準驗無比,《去憂》便是聽見未來運程如中將遭逢低潮或面臨人生難關,便選擇自欺欺人,自圓其說其論命結果之不準確性,如此便失去初衷找專業命理諮商師的意義,並喪失上天給予的命運改造機會。( 針對不同星曜命盤入命之人,其對於命理、命運之《擇喜去憂》的現象有相當差異性與趣味性,待往後於文章中我再介紹給大家 )

.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人生運程裡知命造命超越命運,而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只有在瞭解自己的命運、掌握住人生的方向經緯度後,由如點燃起心中前進的方向燈火,命運操之在手中,如此並能活出精彩幸福人生!

.

法輪常轉,願你我在這婆娑世界時間之河裡,瞭解可循的生命軌跡後得以未雨綢繆、驅吉避凶,活出宇宙世間裡真實的自己,迎向充盈智慧的人生,享有心靈的豐沛,品格仁德的力量,珍惜親情的溫暖,創造生命價值,讓人生更加豐盈瑰麗富足、幸福並美滿。

以上內文原創作於 13 Aug 2007,今整理發表,版權所有不提供轉載引用

.

.

.

.

. 請延伸閱讀前文3/18日 →  http://blog.udn.com/keylydia/3865897 

造命之權在天‧立命之權在己文章裡所提供了凡四訓改造命運之四法,立命之學、改過之法、積善之方、謙德之效。

刀馬旦  填詞:方文山

明明早上人還在香港 還在九龍茶館喝褒湯
怎麼場景一下跳西安 我在護城河的堤岸
站在古老神秘的城牆 月光搖又晃~
我用英語跟小販交談 突然畫面一下就全暗

我 還在想 到底身在何方
我 變模樣 是個華裔姑娘
我 開始想 認真細心裝扮
我 回台上 終於輪我上場

耍花槍 一個後空翻 腰身跟著轉 馬步紮的穩當

耍花槍 比誰都漂亮 接著唱一段 虞姬和霸王
耍花槍 舞台的戲班 二胡拉的響 觀眾用力鼓掌
耍花槍 比誰都漂亮 刀馬旦身段 演出風靡全場

一口糧一張床一面牆一扇窗 我灑下一片月光

一次種下一畝高粱  一個人在北大荒

一碗熱湯 啊      溫暖了我一個晚上

一匹蒼狼一身風霜  走過絲路回家鄉

 

 

 

 

 

.

( 圖片與音樂使用‧首頁已載明 )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lydia&aid=4049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