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更遼闊的生命視野
2010/04/20 14:09:13瀏覽1223|回應0|推薦131

.

         每年春節我們總會相遇在同一個地方,今年已經是第三年。

.第一次相遇他身邊跟了個女助理,當時他已從多年前的生命低潮中重新出發,並且得知事業也由早年的搖搖欲墜經營至目前的有聲有色,近年來他也活躍地參與一些社會公益活動,協助弱勢團體,並經常出席大陸參加宗教性活動,我得知他個人在近年對社會大眾的所付出的愛心與關懷,改變了原先我對他的刻板印像。

 

人世間的情緣,在生命中每件事,每個緣份的到來,我總是深刻地體悟著時間自然法則的安排。以前與他相遇總是匆匆,但今年再度的不期而遇,兩人相逢在往年同樣的時間與場合,這再度的不期而遇令雙方都深感訝異;而當下片刻,我們享有的是更多知心與擁有的熟悉之感,沒有任何世俗的包袱與考量,是彼此知心與心有靈犀的默契。從媒體上看他這幾年在事業、財務上力挽狂瀾的心血投入,人生曾跌至谷底的慘痛經驗讓他更珍惜目前事業成功後的每一分甘甜,經過了這幾年間人生的歷練轉變與心境轉換中,如今讓我看見他在歲月增長中,更多了份成熟達鍊的人生智慧。 

 

人與人之間是有感應的,這宇宙萬事萬物間的相應相合,這就是所謂的緣份或是磁場相應!就像磁場一樣,相同屬性的人大都會齊聚一堂,因為磁場相近、除了較投緣也易有默契,如紫微斗數裡便有「紫府廉武相」、「殺破狼」、「機月同粱」、「巨日」各群組磁場。

 

一般論命端看人與人之間的緣份首重合盤,人際緣份往來中,不管是初見面時的一見如故知心感覺,或是彼此往來便相互生厭,有沒有緣份,對方與自己是否相契,命盤一攤開便表露無疑騙不了人;子平八字論命講求的陰陽五行生剋之關係兩人八字見互補或相合多,自然互生互利、相處起來愉快、緣份感情較長久,八字相沖互剋者多,兩人則容易處處觀念相佐,諸事波折磨擦難免。

 

現代人,人心驟變,這凡事講求快速的人際互動往來中,合者來不合者去是現代人對應人際普遍的方式;這幾年我看過不少人在生命經歷轉折處,命盤中顯示每份因緣的緣起緣滅、萬事皆變,而大千世界裡,生命緣份本無常,人生在世生老病死生命生滅循環,生生不息,沒有一成不變之道理,任何人際往來緣份,有緣相聚時,彼此應真心真誠以待,緣份消逝時,也要真心彼此祝福。

 

人生於世短短數十年,你我應把握生命中的每份因緣,而人生在世每個階段皆有不同因緣功課要修鍊,回憶生命成長中曾駐足的每個緣份,它曾陪伴你我走過每個生命階段,生命中如果沒有這一路走來相伴的緣份,那麼一個人將如何的生活在這世上啊!而命理上雖能窺探得知生命中每個因緣起落與緣份深淺,但相信上天所安排每個因緣到來,自有其宇宙自然秩序與因果的道理與意義存在。

.

.

                                        敞開心胸

好善待並寬容生命中每個不同因緣的差異性,不管有緣無緣、緣深緣淺、兩者是為相生或相剋,學習接納人世因緣間的多元與尋求共鳴,探索開展生命視野,你會瞭解你我所擁有的天空是如此遼闊,並感謝曾經生命中的每個因緣所成就了今日的你我。

/廉婕Lydia,部落精選創作文章,首頁已載明,恕暫不提供收藏轉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