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嗆客列傳之圓山論劍
2008/11/12 18:21:39瀏覽1744|回應0|推薦18
 

當今世界的任何政治人物,都希望抓住時代的脈動、民心的公約數,作最受歡迎的表演!這必然牽涉到演出的機會、演出的舞台、演出的內容、退場的方式等等。 

美國上演了一場「歐巴馬首部曲」,劇情曲折,黑人、女人、老人演得扣人心弦!西方世界觀影後,有口皆碑!歡喜落幕。 

華人這部呢?200811月初的海峽兩岸,本有機會合演出一齣華人世界的絕妙好戲,讓各角色皆取所需,並滿足戲迷。終因各個角色面對鏡頭,表現不如預期…… 俠隱逕取了片名:「嗆客列傳之圓山論劍 」,出場序依次為:陳笑臉,連爺、宋省、吳公三個跑龍套,小英,馬中華等等,餘者尚有黑影數人。在此略掉海基的江、高二老了。   

話說,陳笑臉,銜紅派胡大哥一統江湖之號令,欲與當今寶地之藍派掌門馬中華締盟……. 

陳笑臉本是小咖,卻以翻雲覆雨手名動江湖,翻雲者翻臉能笑,覆雨者立即能哭,以此二招暴享大名,早年挾交連、宋、吳等仨藍派長老,故而躊躇滿志,意在寶地,相當在乎此次的演出機會。 

寶地今為藍派當權,綠派不甘式微;方,陳笑臉甫至,發動示威,全派妄圖絕地搭建演出舞台 …….民代嗆客卻各懷搶戲鬼胎,女的搶的猶兇!! 

綠派新酋小英,自命不凡,卻無法節制派中鼠輩橫流,僅能師法街頭舊路,嗆連陳於國賓、圍吳陳於晶華、寄望圍馬陳於台北賓館,以全面拉大舞台,冷不防,為馬中華九陰非真經所破 ,放了鴿子。爾後,堅演無釐頭街頭行動戲,終至自食其果,草草遁逃後諉責黑影數人,信用盡失,退場方式極為不佳! 

藍派執法方式或有閃失,究其責?此片王姓武術指導署長似未善其職。 

馬中華接見陳笑臉本即虛應,陳笑臉亦無實答,此各取所需,惟演出時間與內容稍作更動,與票房無關。 

那,如何讓這齣戲好看些、票房好些呢? 

◎為何陳笑臉來台不訪小英?其可增加演出對手戲,冰釋紅與綠......

◎藍派失卻豪氣,以維安之名,自縛手腳!!陳笑臉只能訪台北而非訪台灣?,限制了演出內容。 

◎小英演技不佳,硬幹挑大樑,一堆綠家丁搶鏡頭,圖個處女秀,搶戲出名,誰管戲好不好看?! 

◎連爺、宋省、吳公與陳笑臉杯酒交錯,這種戲路看客不煩嗎?何也地點均集在中山北路市中心?場景拉到郊外,維安更容易、鏡頭不也好看些?刪掉行程不也行?……………………要睡了,今晨影評鬧到這。 

補一句! 

每一個人對任何一個事件會有不同的認知……

思想自由的社群不是希望與我們相近的人有思想自由,而是向我們討厭的人傳達思想自由。如果你不討厭任何人,就當俠隱這話沒說。 


【尋王之盟】城市歡迎加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11221122&aid=2378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