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學不學文言文?
2008/10/07 22:24:21瀏覽1145|回應0|推薦11
 

最早的文言文存在於龜甲、獸骨、鐘鼎上,連標點符號都沒有?為什麼有人看得懂?又為何有人在學?文化之所以使人嚮往也!自由為大!! 

台灣人學不學文言文?不應該是個教育「強制」或者政策「宣傳」! 

俠隱喜歡看文言文版的老、莊、史記、三國、通鑑,也看九把刀、哈利波特及網路火星文……。只要是繁體華文讀起來都很有味道,能夠多懂一些語文,當多浸淫他方文化,心胸更遼闊,何必劃地自限? 

儒家之前的「高古繁體散文」,我不知道諸君懂得多少?絕句與律詩哪算個鳥高峰?文人遊戲罷了! 

學不學文言文、懂不懂文言文、寫不寫文言文、用不用文言文根本是四件事!就像有人把佛學、佛家、佛理、佛教全搞在一起,全部一起反,全部一起信!! 

難怪會爭論不止………

知識的汲取本即無疆界,為甚綁手綁腳?說不定中了政治巫毒!如此。 


【尋王之盟】城市歡迎加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11221122&aid=228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