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花異草與進步力量
2008/09/11 04:28:13瀏覽897|回應0|推薦9
 

回:两个故事和一点意见,想到一些往事。


不錯!愚浪君有些研究精神,年紀輕輕,思路已見縱深

當初俠隱成立尋王,極其偶然,引用文章野人的開始

原只是個自學的地方…..

陳獨秀說過:世界文明發生的地方在實驗室和監獄,此言倒有幾分創意,我弄了一個實驗室在起居所,也弄了個自囚靜坐練功房在旁邊,實驗室充滿無數的數碼資訊,練功房只有一杯開水,也希望能弄明白我怎麼會在這裡寫文章............

引用文章這書我看一半就不知丟哪去.

由於時間有限,曾對於社群放任處之,Chocola加入後,尋王生氣盎然…..

還是引用文章諸君要是閒閒作為俠隱目前對社群的態度。


愚浪君不用急著界定尋王江湖的雅俗,參與者的分享與動機反而益形重要

俠隱確信,尋王社群將是繁體華人文化社群中的奇花異草與進步力量…..

時間已在註解,這個聲音來自台灣。


下為大陸網友的文章節錄

尋王之盟既然是學習的城市,那么就應該儘量客觀,大家不要預設自己掌握的東西就是真理,因為我們所說的材料都是轉述,并非親見,就算僅見,我們也只可能看到整個事件的一個片段,而真相卻需要我們集中各方面的資料才能逐漸逼近的。(能逼近而已,并非肯定逼近。我們不知道我們不知道的真實會把我們的認識帶向何方,可是既然不知道就不要去管他,雖然科幻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思維。)

文市長在主文中說此文未預存絲毫反中立場,可是通篇看來,文市長還是傾向于認為中共撒謊而達賴好一些。文中說圣火的藍衣衛隊現象令人噴飯,我以為是在確實中共撒謊的前提下才可以發生的(我把應該改成可以二字)。同時噴飯這樣的用詞也容易挑起其他討論者的情緒,而懷有情緒的討論又會傳遞情緒引起不必要的不理智。當然,你我皆朋友,如此打鬧倒也無妨。可是這尋王之盟,到底是要在嬉鬧中打發時間呢還是要嚴肅地學習?引用文章两个故事和一点意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11221122&aid=2207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