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大來這的第六天
2010/06/09 00:30:00瀏覽16|回應0|推薦0
禮拜五的時候,有人po版說撿到一隻鳥,全身淋得濕答答的,還在顫抖,問有沒有人可以將牠領走。當時的我,不知道起於哪個動機就按了r(回文),收下了這隻小鳥。於是從他們手中接過來一個用紙做的垃圾袋裝著的,一隻被淋得濕淋淋到全身發抖的小東西。

帶回寢室,我拿著吹風機隔著紙遠遠的吹牠,終於把他吹乾,顯露出淺淺黃黃的毛色,室友將他的照片po上撲浪,經過他的朋友辨認,我們才知道原來牠是綠繡眼的雛鳥。

「牠是怎麼被撿到的?」泉問。
「聽學妹的說法,好像是下雨天掉在車籃裡。」我想像了一下畫面,回道。
「那他掉下來的時候不就.......啊啊啊啊啊啊!!!」泉誇張得模仿小鳥掉下來的樣子,看起來好像是動畫裡的人物。但讓人不禁想......這麼小的鳥,從樹上掉下來,若我是那隻鳥,比擬起來就像是從101上掉下來,光想就令人頭皮發麻.......,真虧牠的性命保得住。


第二天,我和小黑不約而同的去買了木瓜回來(因為前一天晚上查上孤狗,查到綠繡眼不吃瓜會軟腳),這時候他的糞便都是木瓜的顏色,後來我們又去買了綠繡眼的飼料,混合果泥讓牠一起吃。養老大已經五天了,感覺像是認識牠很久了一樣,也沒想到我一個小小的回文的動作,使得我們都成了老大的小弟,要吃要拉,我們一手包辦。牠這幾天精神很好,比起一開始來的時候的厭厭一息,現在彷彿是真的老大一樣,嘴巴張很大,要我們餵食。只是感到抱歉的是,其實剛來我們房間的那天,牠很早就睡了(但就鳥的時間來說,九點多算是很晚了),但後來幾天,跟著我們的作息,牠的時間也有點打亂了,現在到了一點多還在吱吱喳喳的等人餵。


現在的牠翅膀震動的很快,可惜右腳還是不能動。我印象中在牠剛來的時候,就有一隻腳是瑟縮的(應該還是保持幼鳥在蛋裏的樣子),不曉得是不是現在的右腳,如果是的話,至少可以期待牠的右腳有力而且能站立的那天,這樣,牠才能展翅飛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