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成敗都在錢
2024/09/01 09:33:50瀏覽167|回應0|推薦4

每個人對成敗認知觀點不同,社會通俗觀點有錢就是成功,沒錢就是失敗,此通俗觀點烙印在多數人心坎裡,因而產生貪贓枉法斤斤計較,你爭我奪導致人與人之間爭端不斷。

 

成功與失敗的定義是什麼?

多數人將成功定義在食衣住行育樂,衣食無憂豪宅臥居,出入豪車隨扈伴行,事業順利家中高朋滿座,身穿名牌不愁錢財,此即為人生勝利組,亦為成功的象徵,然而有錢真的成功嗎?未必。

 

人生要區分兩在,內在與外在,內心靈魂是內在,食衣住行育樂是外在,人為滿足內在的虛榮,會做出許多違心之事,言違心之論,目的只為滿足外在成功的象徵,在滿足的過程中,內在的虛榮為掩飾骯髒的心性,即會做出欺瞞拐騙狠絕敷衍之為,導致人與人之間信任感不在,口舌糾紛是非不止,因只有一,錢到你口袋還是到我口袋。

 

這個因,創造人生無限的惡果,亦將毀滅內心善的靈魂,物質將善的靈魂帶向魔界,善心轉為魔心,魔心為得一己之私,展現外在的燒殺擄掠爭奪,因爭奪得以擁有成功的象徵,然而外在的成功,內在卻是失敗,為何?為維護外在的成功,內在會展現無比的私性,故,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即是此理。

 

沒錢即是失敗嗎?未必,俗說一方土養一方人,人各有志,各有自己一片天,為何沒錢?因內在善的靈魂未走向魔界,善心未轉向魔心,沒有為得一已之私,行燒殺擄掠爭奪之為,外在無一般通俗成功定義,人生勝利組的錦衣綢緞豪宅豪車伴行,家無高朋滿座,內心卻怡然自得無愧於心,半夜不懼鬼敲門。

 

阿北潮起潮落的故事,我不知各位悟到什麼,我所悟到,天道有輪迴因果有報應,2014罵國民黨助民進黨及自己得權,2024人生卻毀在曾鼎力相助的民進黨,一時的投機終究難逃惡果的報應,爭得廣廈卻困於斗室中,其會因禍降臨而頓悟悔改嗎?不會。

 

在魔心的世界不會自我檢討錯,只會認為受迫害受欺壓,因其是迫害欺壓他人而起,故自然反射的抗衡,此亦謂惡性的循環,故,古人言,近朱則赤近墨則黑,自有其通俗之理。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18097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