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二三簡單的人生最好
2022/11/23 08:34:41瀏覽361|回應0|推薦2

春秋時代齊國宰相管仲訂下【士農工商】劃分為四民,管子曰:士農工商四民者,國之石,民也。士農工商,士讀書當官是首選,科舉是當官的渠道,方流傳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的至理名言。

 

古代讀書風氣很盛行,因為讀書可改變一生,當今世風日下關係勝過讀書,關係好跟對人就可改變一生,能力人格操守已不重要,智慧已沒價值,是愚蠢的年代三流領導一流,書呆子盛行書生誤國。

 

古代以農立國且常有戰爭,是男尊女卑的年代,封建的觀念男主外女主內,主外的男需有力,戰爭、務農、傳宗接代都需要力,所以老祖宗將男字,創為田下有力,因常有戰爭許多男人會戰死沙場,因此傳宗接代相當重要,無力焉能傳宗。

 

女主內責任是傳宗接代及持家教育後代,女雖卑微卻是家中重要支柱,與男人差別在,外出謀生與上戰場,因此女字是剪腿翹腳,意指坐在家中,剪腿守住關穴修身養性。

 

時下笑話,男人勸女人喝酒,女回絕說喝酒對腿不好,因酒喝多了腿會自動張開,這亦是說明老祖宗為何造女字剪腿而坐,因剪腿而坐表示端莊矜持,口在兩腿之間剪腿守住關穴。

 

女主人在家是王,故女字在家是出頭頂天,男人只能在田下賣力,現在時代改變女權至上,女人走出家門出頭天,很少剪腿而坐守關穴,愛在兩腿之間,只要我喜歡就可創造愛,男人沒有改變還是在田下賣命。

 

拿破崙說:男人征服世界後,也會順帶征服女人,男人征服世界前無法征服女人,為了征服女人,男人必須去征服世界,世界雖是男人的,但最後是女人掌控男人,男人打戰征服天下,女人柔情征服男人得天下。

 

千軍萬馬難抵女人一哭二鬧三上吊,千軍萬馬殺不死男人,女人一哭二鬧三上吊會煩死男人,英雄為何總是身體虛?難抵女人溫柔情,男女在陰陽世界是絕配,缺一則不成陰陽,男人決定天下,女人左右男人,男人得天下最高興是女人。

 

為什麼結婚對很多女人是快樂?

 

結婚的婚字,是女人那一日頭腦昏迷,所以結婚這天女人頭腦最不清楚,結婚是喜事,故選【結】當前字,女人昏了所以要結,結是系部首的牽掛再選個吉日,雙方為白頭偕老故會挑個吉日,因快樂會喜上眉梢臉上充滿洋溢,結婚那天是女人一生最漂亮,因為婚了,頭腦不被沖昏也難,女人會昏迷多久?婚後就會清醒。

 

古時只有休妻沒有離婚,休是木頭人,木頭人含義很廣,如不解風情,無法生育諸如此類不勝枚舉,因此衍生妾,妾是立女,立志守女人本份,古代妾主要是傳宗接代,在皇室或貴族若無法生育的女人是沒地位,古代許多女人因生子而榮華富貴,與當今時代的小三生子是不同,現在企業家第二代最怕爸爸往生後,莫名其妙跑出爸爸我回來了。

 

以前離婚少因為認命,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女人願像豬一樣傻傻守住家園,所以一生就昏一次,現在人不認命無法接受豬一樣,婚後頭腦清醒時,有所不悅就會要求離婚,所以有的女人,一生就會昏很多次,一再找尋真金白銀的男人。

 

同居,雖無法律名份但卻實際生活,【同】就是在框內是一口不分你我,【居】就是身體在外十口,十口意指多數,也就是彼此單身未婚,都可交很多朋友,有居不成家,等有人願意當豬,自己也願意自然就成家,居家就是將豬關在一起。

 

由繁體漢文談人生會發覺蠻有趣,原來都在老祖宗算計中,先知了解當人是苦悶,所以有了【憂鬱】二字,【憂】是一棍壓抑著自己的愛,意思是自己的愛受制於他人所以成憂,愛是包羅萬象舉凡權名利,與人事物都可以用愛來形容,因為得不到所以憂,要如何不受制他人?無欲則剛則不憂。

 

【鬱】指內心的煩悶,內心有多煩悶?相當的複雜要寫都難,有多難寫?你拿起筆在紙上寫鬱字,就知有多難寫,所以內心有千千結就是這道理,講不清寫不出,這就是人生。

 

若你擔心人生未來太無聊,想要增加親子樂趣,生子後可將子女名字取有鬱字,保證小孩就學後會天天哭著回家,爸媽怎幫我取這種鬼字這麼難寫,所以人生不要自找麻煩,去寫憂鬱這類難字,寫簡單一二三就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17756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