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觀點
2023/11/26 07:32:12瀏覽127|回應0|推薦3

看了席維斯史特龍一生紀事,發現他的成功是必然不是偶然,一生嚮往影視圈發展,過程中遇過太多的拒絕,你不適用你口齒不清,電影沒有你的角色,但不願屈服在被拒絕,哪怕臨時演員也願意,所以勇往直前。

 

曾經全部家當就在車上以車為家,發憤圖強自己寫劇本,到處找人投資還是碰璧,最後受到青睞身兼演員製片導演,沒日沒夜拍攝洛基第一集,憂心票房上演前忐忑不安,上演後一炮而紅榮獲票房冠軍,故事是自己成長的縮影,他找到觀眾喜愛的口味,堅持自己理想成為國際巨星。

 

他的一生給人的啟示,不需畏懼失敗,抱著理想信念與目標前進永不放棄,看過很多成功人士的紀事,發現都有一個共同點,都是在起步過程被拒絕而成長,被拒絕反而是前進的動力,唯一條件不畏艱辛不懼嘲笑。

 

社會最欠缺同理心與熱誠的心,雪中送炭少錦上添花多,因嫌貧忌富導致同理心消失,當沒同理心就不會有熱誠的心,取而代之是現實的回應,造就冷漠的社會。

 

許多人告訴我,你女兒長大獨立一方,將來老了依靠沒問題,我認為是錯誤的解讀,我養兒育女不是為防老,我是為創造她們獨立生存,預防當我百年後她們能在這社會獨立生存,沒有爸爸的依靠是很多人都會遇到。

 

當我送她們登機離開國門時,我就覺悟這一別將是大鳥放飛,不再奢望鳥兒回籠,若要將她們當籠中鳥飼養,反而製造養兒妨老不是防老,溫室中花朵長不大,且女兒一定比媽媽愛管事,看到許多父母省吃儉用送子女出國讀書,最後落得老來無依,感歎是錯誤的教育投資,我認為這是人生觀認知問題,投資教育絕對沒有錯,錯在父母的認知期望不同,子女是人不是股票。

 

有人把養兒育女的責任當做股票投資,發現老來無依靠覺得投資錯誤,我不將養兒育女當投資而是當責任,當她們長大成人能獨立生存,代表我的責任已了,反而不希望她們為我付出的責任,放棄一切回來盡她們的義務,若她們回來盡義務,反而讓我覺得付出的責任是失敗,表示她們無法在異鄉闖出一片天地。

 

老來有沒有依靠應是自己問題而不是子女,自己讓自己老來無依是自己人生觀問題,子女陪在身邊不代表孝,因最親近的人常成為最近的引信,引信隨時會點燃引爆,家隨時會成為火爆戰場。

 

許多父母都希望培養子女成為學霸,我認為是錯誤的教養,學霸的養成是讀書時間比人多,記憶比人好,讀書天賦比人高,最後常成為不食人間煙火的憨子,柯P常自稱智商157意指比人聰明,我認為是智商157的呆子,他們的世界讀書第一名最重要,忘記人生做人比會讀書重要。

 

浪子會回頭,憨子回不了頭,因為憨子不了解人間世俗,浪子會回頭因在家以外嘗盡世間的現實無情,最後會發現家才是最溫暖,父母是最無私不記仇恨的人,我告訴女兒天下誰都會害妳們,只有兩個人不會害妳們,他們名字叫父母。

 

對外界世事的判斷我應比許多人精準,但我不與人比高低,因我不是投胎來當選手,所以不需與人比高下,我只跟自己比,比什麼?比今天犯錯有沒比昨天少,離往生歲月越近希望犯錯越少,目的在於為免留給子女抬不起頭的恥辱。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1801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