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不是剛愎,而是活出自己一片天
2023/12/02 07:58:22瀏覽159|回應0|推薦4

樹再大頂不到天,人再強擋不住炮彈,錢再多也帶不回,人應彼此尊重,你敬我我敬你,再驕再傲過不了一萬天,不需攀龍附鳳,不需淪為類比,一山總有一山高,當委屈不能求全則不需委屈。

 

人有許多面相,會因人因事因利而呈現不同面貌,然而只有一事無法改變,根基的本性,性黏骨,要去性需經削骨之痛,亦謂未經重大撞擊不知痛,需經重大撞擊才知何謂痛,熱水燙人,未經熱水灼傷焉知水熱傷皮傷筋。

 

鋼鐵人的意志不是渾然天成,而是歷經無數的失敗,挫折再挫折包裹而成,當失敗遇到冷漠嘲諷無情的回絕是正常,現實是烈火,若逢現實自暴自棄,此烈火將焚身,若將烈火導引為煮水,將有一壺滾燙的熱水,烈火可煮一桌美食佳餚,亦可泡壺濃香醇甘的茗茶,品茗讓人心曠神怡。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18012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