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需經驗累積
2022/09/22 09:19:00瀏覽873|回應1|推薦6

昔日對人性及政治了解不透澈,總懷有滿腔熱血與期望,但深入研究後,發現人性及政治這潭水深且髒,而髒的由來是人心的厚黑學,爾虞我詐,人前可以握手,人後會下毒手,人前道貌岸然,人後卑鄙齷齰,視透真相後,滿腔熱血轉為識相,何謂識相?

 

不再對人勸化,只告知善的方向及善惡的區別,不再對政治期望,因看不到明主的化身,充其量是潮流誕生的英雄,未見開創時代的梟雄,不再熱血主動參與協助規劃,不再當有應公有求未必應,抱持順其自然一切隨緣,此為識相。

 

古人曾子說過,用徒者亡,意指專用言聽計從,唯唯諾諾,順人喜好,結局終將失敗。環視台灣政界皆喜用徒為師,師已無智徒更無知,師徒聯合坐井觀天,難有雄才大略之觀,更無雄霸天下,霸柔陰陽之策,台灣日漸衰敗每況愈下是必然之象。

 

昨日高虹安對博論的辯解,我曾預言縱然是真相結果還是徒勞無功,與張善政解說宏碁對農委會標案一樣,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抹黑造謠不會消失,因其不了解人心的骯髒與厚黑,更不了解民進黨抹黑的用意所在,以為說清楚講明白即可,這是完全錯誤的戰術。

 

民進黨抹黑的用意是在匯集挺綠的選票,目的在激出挺綠同仇敵愾的怒,說再清楚講再明白,皆如狗吠火車無用,果不其然一切如擬抹黑依然存在,對高虹安從抄襲轉向攻擊態度不佳傲慢,縱然高虹安張善政跪地謙卑說明,亦會有另類批判言論,民進黨選戰骯髒策略,就是讓對手父子騎驢,這也不行那也不可以。

 

外界皆認為民進黨很會選舉,我認為SOSO而以,不認為民進黨很會選舉,而是很無恥敢顛倒是非,黑白胡說昨是今非的無賴戰術,對付無賴戰術只有一招,比無賴更無賴。

 

若我是高虹安參謀,不會建議她用解釋說清楚的戰法,解釋是必要,但戰術會將民進黨抄襲貪污舞弊全部拉出來痛打,展現十足霸氣的女梟雄,最後再告訴選民,若要將票投給敗壞台灣的賊民進黨,那是台灣人的選擇我無權干涉,命運路途是你們自己的。

 

投給我,我為新竹賣命四年,不投我,我為自己再奮鬥四年,我很確定抄襲貪污舞弊的民進黨,帶給你們的建設都是表面,我若當選將組調查團,徹查八年來新竹的建設是否官商勾結,若有,必移送法辦誰來講情皆無用,依法論法喚醒沉睡的檢調,將嚴查新竹棒球場的標案及施工,讓職棒選手不再受傷,台灣職棒選手不該在一流的花費,建設成三流的球場比賽。

 

智慧很難言傳需經驗累積,選戰的勝負往往在一念間的轉換,選票委曲求全是求不到,只有霸氣的告訴選民,你自己的命運抉擇,該投給誰就投給誰,問心無愧霸氣的回應,不在乎任何抹黑造謠手段,放馬過來,縱然敗又何妨?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177194356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2 11:01
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隱居的陌客(kelo) 於 2022-09-22 11:48 回覆:

選舉是瞬間變化

智慧長太慢就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