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爛官當道
2022/09/08 06:33:36瀏覽346|回應0|推薦3

內政部長徐國勇

高雄市長陳其邁

全部聯手霸凌楊丞琳

 

都是在上位者

竟然霸凌小老百姓

很不可取的行為

搖擺到極點

 

楊丞琳只是一個歌手

又是單親小孩,弱勢女生

無權無勢,沒爸爸當靠山

當然無法抵抗政治霸凌

 

民進黨會唱秋就是惡毒話敢說

若欺負我就算了,若是霸凌我女兒

我絕對跟他們拼命

必以牙還牙更毒的話回應

 

如果我有黑道當人頭黨員撐腰

讓我爬到部長管警察

不要說吃海鮮,我必天天滿漢全席過日

 

如果我有個貪污爸爸

不要說吃海鮮,我必天天山珍海味過日

 

如果我是小四生的女兒

不要說吃海鮮,我還會當總統,天天紅酒法國菜

 

對付民進黨只有一招

以毒攻毒

 

無為而無不為。

取天下常以無事。

及其有事,

不足以取天下。

 

原文

日損章第四十八   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無為而無不為。取天下常以無事,及其有事,不足以取天下。

 

譯解

學問的學習會一日比一日好,道的學習會讓自己一日比一日差,從損己中而悟道,當自己損失越多則悟道越深,亦謂不受傷害焉知痛,最後則不會在乎計較任何事,對任何事該做與不該做,則會有所選擇,損己而為利己則不為。如果取天下不是為己利奪天下,則天下太平,如果是為己利而奪取天下,則天下將不太平,此類人不足以奪取天下。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177056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