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的鬥爭是進步的元素
2022/09/05 08:42:13瀏覽442|回應1|推薦2

腦是奧妙的器官,隨著年齡成長獲取知識過程中,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擴大儲存空間,會發現當你有用心時,腦有填不滿的空間,當你的靈魂之窗眼睛,見到任何事物時,心會到儲存的空間搜尋資料,再透過筆墨或言語將資料呈現,這是屬於智商知識的運用。

 

腦另有一功能,當心搜尋不到儲存的知識資料時,會將一切儲存當作常識,知識不足時搭配常識運用,統稱社會學通識,亦謂經驗法則的常識智慧,故智商≠智慧,智商是知識的累積,智慧是經驗法則通識的累積,想要擁有高智商高智慧,需透過知識的吸收及社會學的通識積累,才能創造優於常人的心與腦。

 

為何會有書呆子?

因只運用腦的一半功能,儲存知識資料,沒用心思考去積累社會學通識,缺乏常識智慧,形成高智商低智慧,古時諺語書生誤國即是此因,僅有知識道理缺乏社會學通識智慧,如同養兒育女,第一胎看書養,第二胎當豬養,書生停在知識論天下乏融合通識智慧,方有不食人間煙火之說。

 

諸葛亮曾力戰群儒,即是以知識的智商搭配常識的智慧,以高智商高智慧力戰高智商低智慧群儒,群儒乏社會學通識的智慧,自然敗於諸葛亮,柯文哲即是典型高智商低智慧人物,故你很難聽到從柯文哲口中,發表出有哲理的人間煙火論述,他只會套用一兩句社會學常理的說法,因他的腦只儲存知識資料,小英是低智商低智慧,她的腦是空空沒知識及社會學通識。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即是充實智商的知識及補足高智慧的社會學通識,社會講究學歷論,現代人空有知識的智商,方有諸多論文抄襲,目的是要以學歷掩飾無知的智商,結果畫虎不成反類犬,形成低智商低智慧的無知政治動物。

 

當今社會形成兩極化,死讀書會考試乏智慧者在領導,不愛讀書不會考試有智慧者被領導,許多父母對未來下一代亦是要求會讀書就好,將來國家就是書生誤國。

 

女兒昨天告訴我公司一些事,發現她的蛻變讓我有點不認識她,公司鬥爭文化沒改變,她離開該組別,公司新聘一位斯里蘭卡國際生接替她位置,大家等看她出糗好戲,沒人懂如何教她工作內容,她的協理請她請教女兒,女兒說也不喜歡她,因有點白目。

 

但女兒以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為策,教她在幾小時學會幾個月才能摸熟的事,如何抓取龐大資料庫中的資料做出統計報告,教好後也CC一份給她協理,讓她協理知道你拜託我,我已教她,不再陷入昔日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也讓國際生有能力對抗該組的鬥爭。

 

我問:妳不怕教會後爬比妳高,回頭鬥爭妳?

女兒:不怕,教過很多人都回頭鬥爭我,結果都爬的比我慢,鬥爭是沒能力的人在做的事,若她能勝過我,表示能力比我強,是我該學習她,而不是怕她爬得比我高,若她鬥爭我表示能力比我差,我何必與能力比我差的計較。

 

目前公司做ERP系統大更換,11月要全面換新執行,她跟ㄤ負責掌控部門權限升級權力,誰想升級閱讀更多資料資格需經她夫妻倆同意,她告訴大老板,若我夫妻離職,部門不就掛了。

 

大老板是軍人退役做事一板一眼,對就對錯就錯,沒有模擬空間,問她,妳們會離職嗎?她說系統完成前不會。大老板回,不會的事就不用思考,他只思考會發生的事,告訴她,公司鬥爭是進步的象徵,沒鬥爭就不會有比較不會進步,自己努力往上爬就會有一堆追隨鬥爭,只要不涉人身攻擊都是良性的競爭。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177012387

 回應文章

阿妮子A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5 09:44
大部分的老闆都是同樣的想法, 倒是您的女兒頗有智慧, 未來可期~平安喜樂!
隱居的陌客(kelo) 於 2022-09-05 13:35 回覆:
謝謝
隱居的陌客(kelo) 於 2022-09-05 14:34 回覆:
她在美國的航空公司飛安部位階協理。

負責管理2500位機師空姐,心理素質測驗數據,及對美國聯邦政府飛安部聯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