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贊死與廢死,真相不是眼見為憑
2021/11/20 07:57:23瀏覽555|回應0|推薦4

美國除了聯邦政府與五十個州政府之外,還有首都華盛頓特區及兩個海外託管地波多黎各與維京群島,而聯邦刑法又分普通刑法與軍事刑法,故美國全國劃分為五十五個獨立的刑法管轄區。

 

美國在1967年一度廢除死刑,不過在保守派的壓力和居高不下的謀殺率,1976年聯邦又恢復死刑,美國目前有31個州和聯邦政府及軍隊有死刑法律,有23個州廢除死刑及首都華盛頓特區。

 

德克薩斯州1982年也恢復死刑,贊死與廢死形成強力拉鋸戰,廢死聯盟由兩位相當極端一男一女大學教授帶領,男教授有酗酒習慣有次參加派對,受不了學生的引誘發生關係,學生要求教授激烈性做愛。

 

教授酒後失控將內褲撕裂,學生身上盡是咬痕與拍打痕跡,隔天警察找上門教授被控強暴,丟了教職離了婚喪失撫養及對子女探視權,房子也被太太賣掉只能淪落以車過日,還被冠上強暴犯教授罪名。

 

後來到廢死聯盟上班,該女教授是他僅存唯一好友,男教授曾上電視與州長辯論廢死,州長有權暫緩死刑執行,當時已執行死刑131人,州長請教授提出這131人哪一位是受冤判處死?教授提不出只能以人權觀點答覆。

 

有天女教授在家突然昏倒送醫急救發現是血癌,出院後有一天女教授告訴男教授生命將結束,人生最大憾事只跟四個男人做愛,希望跟他做一次愛補足五個男人,以後至少手掌伸出可以比五,男教授也答應終於完成一樁人生美好的快樂事。

 

隔天女教授死在自家廚房,嘴巴被貼膠帶、頭被塑膠袋套住、雙手被手銬反手銬在背後,全身赤裸被悶死在家中廚房,體內有男教授精液,男教授被捕罪名是強暴殺人,最後遭判死刑執行。

 

男教授收押時有位女記者採訪他,男教授告訴記者真相不是如此,他是被冤枉他沒有強暴殺人但法院不信,女記者開始充當柯南追查真相,陸續收到女教授當時死在廚房的片段影片,證實女教授是被強暴再殺害。

 

調查慢慢發現女教授是自殺不是他殺,因再看到另一支影片是有個男人幫助她自殺,將自殺現場佈置成他殺現場,男教授是被冤判死刑,女記者要將影片送到監獄要求暫緩執行死刑,但趕到時教授已被執行完畢,因此透過媒體發表冤判教授死刑是錯誤執行死刑,廢死聯盟大力批判州政府恢復死刑誤判殺人,州長堅持不廢死刑。

 

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女記者又收到新影片,發現女教授自殺是男教授與她合謀計劃,因當時男教授被學生控訴強暴,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名聲掃地,對人生感到很失望數度要自殺結束生命,而女教授身罹血癌也不久人世,所以決定以最後生命製造冤判執行死刑假象,希望喚醒社會重視廢死。

 

1994年教授要求重審被否決,故事真相不是眼見為憑,魔鬼往往藏在細節中,過多的巧合就不是巧合,而是精心設計安排的計謀,德州並沒有因此事件而廢死,目前還是有死刑。(我贊成死刑)。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o&aid=17054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