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到了泛藍要團結?!
2006/10/26 15:29:40瀏覽337|回應0|推薦12

在野黨?選舉到了要團結?!

 

如果說用民眾走上街頭來判斷『不相信議會政治可以解決目前台灣政治問題的人數。那紅潮出現以來,可以知道多少人認為目前認為陳水扁該下台的在野黨多麼沒用!這百萬大軍所代表的意涵要陳水扁下台與整個執政體系上貪污已被大眾所痛恨,隱含者在野黨的軟弱與無能。再把在野黨細分,台聯為民進黨的姊妹黨沒有進場投票暗中保護可以理解。國民黨、親民黨、新黨屬於同一陣線,新黨沒有立法院的力量,親民黨則是立委人數不足。身為最大反對黨的國民黨理應負起對付貪瀆在野黨重要使命。但實際上他們現在犯了幾大錯誤。第一:沒有提出對於國家組織反貪污的法案。沒有法案當作他們能力不足。第二:對於基隆市長許才利的貪瀆案沒有積極的作為,讓人看破手腳,對於同政黨的人貪污寬容至此,當然對於民進黨的陳水扁難怪也如此雞弱無力。甚至可能帶者同情的眼光,我不能不認同陳文茜跟唐湘龍所說,民進黨跟國民黨是孿生兄弟。第三:在體制外的活動上採取軟弱不參與的方式,體制內的可行的倒閣不採取,明明不可能會(需要民進黨立委一起支持才可能會過罷免卻一再提出)。

自從在野以來,國民黨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失敗?有沒有深自反省?!國民黨到底體質有沒有變好?除了讓幾個中生代的國民黨成員當作青年團外,整個國民黨權力組織還是依舊掌握在那幾個人手上。有問題的人還是可以獲得黨內提名,黨主席寧可掛保證一個有問題的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也不願意支持所謂泛藍的親民黨劉文雄。怎麼該支持親民黨時沒有人講泛藍團結?而且把眼光拉開,我們人民到底是選這個政黨所提名的人當市長還是選個人當市長?一個政黨能為他所提名的人負責嗎?不用說很久以前的例子,看看民進黨的陳水扁;看看國民黨的許才利。選舉時的團結為了所謂的愛台灣或是泛藍團結或是泛綠團結,用這樣的口換凌遲我們該有的基本價值與判斷,選舉時不是就該選賢與能~團結之後是你民進黨的利益是國民黨的利益而不是全民或是市民的利益,那這些聽話團結的選民就賄選出一個有問題的人。我們選民的確眼睛不夠雪亮,但仔細一想為何提名他為他站台的黨主席不能多想想多看看,他們擁有黨機器那些是他的黨員他們相處這麼久,有資源可以調查能瞭解也該比一般市民瞭解候選人。他們沒告訴我們他會為這個城市做這個國家什麼,只告訴我們要為了這個顏色效忠,為了相信站台的人所以投給他。我們將選票交給顏色的結果,是民生凋蔽了六年。為了那簡單的口號『愛台灣、要團結』。

當選舉時我一聽到要團結,我以為是民進黨來了。不過仔細一看原來是國民黨來了!。也許這兩個政黨根本是一樣的。看看最近國民黨的作為,要通過軍購暫、檢察總長人事及監委同意權三案。天阿,難道民進黨有臥底跑到國民黨,還是國民黨正在等待下一次上台後可以貪污的機會?陳水扁所提名的這幾個沒骨頭監察委員跟軟骨頭的檢查總長能夠辦大官?別鬧了!我不知道泛藍的代表的意涵是什麼誰才能代表泛藍,如果泛藍代表的只是黨主席馬英九個人或是只有國民黨的意見為依歸,來對抗泛綠沒有選賢與能那我看也不用叫我選給泛藍了。如果泛藍代表的是理性的中產階級選民,能夠之持有積極反貪污作為的政黨我願意支持泛藍。跳脫籃或綠的思維,把問題拉到現實面我只看執政黨與在野黨的角色。執政黨應該把建設做好,充分與在野黨溝通;在野黨則是該做到監督責任,提出進步的法案來檢討當初下台的原因與改進現狀的法案。憑藉這幾個法案來判斷,並且從六月份就跟人民坐在第一線靜坐的親民黨,一路堅持到十月份。罷免、倒閣案的提出,對於紅軍不明財產罪、陽光法案的全力支持。因為這樣的作為我要稱讚親民黨為最強力的在野黨,最稱職的在野黨。

泛藍團結?要我投給那個跑去檔民進黨的環保署長還幫李應元站台的候選人!~轉身把票丟到垃圾桶吧!至於你的答案是什麼,我不確定。也許有更好的理由讓你選擇候選人,端看你的價值觀要從市民福利的角度還是政黨福利的角度來看待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ithmin&aid=50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