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山行前訓練
2010/04/26 16:35:34瀏覽936|回應0|推薦2

玉山行前訓練                601  周育萱

    今天是我第一次爬二格山和猴山岳,整個過程還真的不簡單呢!最讓我害怕的是二格山,那裡有許多青苔黏在大家走的路道上,很容易讓人滑倒;在一個下坡的地方,地勢非常陡峭,所以我們要以攀爬的方式走下去,大部份的同學都是在那裡跌倒,當然我也不例外。在快要到登山口時,有許多爛泥巴,這讓我的白球鞋一下子就變成黃球鞋了。

    平常在學校時,我們每週一、二、五都要體驗「魔鬼訓練」的課程內容,內容有:長泳、長跑、登階、郊山的的野訓等,這讓大家感到十分疲累;但是大家付出的努力還是有很大的收穫,像五年級時,只要著許多藍色的小種子,而種子上面還有許多細小的橘色顆粒,真的非常特別,可惜沒有帶相機,不然就能將它拍下留做紀念;今天真的是很幸運,雖然滑倒了一次,非常的痛,但跑八百公尺我就累得要命,而現在就算跑一公里,也難不倒我。

     一路上沿著陡峭且可怕的山坡走,我看到了許多千奇百怪的事物,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例如古代人拿藤子來整人的樹幹;還有一種草,它的正面是綠色,但反面卻是白色的,老師說這種草到了晚上時是會發光的,那一定很美麗;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有一棵大樹上面掛是太陽公公和風叔叔一路陪伴著我們欣賞美景,所以也讓我的心情特別的好!

    登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也是一件有趣的事。登山前需要透過許多重重訓練,才能提升耐力與意志力,在整個過程中,不但讓我可以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也讓我有挑戰玉山的勇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97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