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轉錄文章:福巴越嶺 康橋登雪山行前訓練
2010/04/26 11:44:41瀏覽736|回應0|推薦3

20100418 福巴越嶺

2010/04/19 14:32:33    文/康橋雙語實驗中學   中學部學務處何俊輝組長

這禮拜天帶隊去烏來進行雪山登山活動的行前訓練

說是福巴越嶺,到也沒有真的「越嶺」

只是從福山進去,沿著福巴越嶺的古道前進

不管走到哪裡,1230一到就停下來吃午餐,1300就折返

目的就是要訓練登雪山的體力

這一天發生了不少令人欲哭無淚的事

明明氣象報導是「氣溫回升,可能高達30度」

所以前一天晚上完全沒準備,想說隔天把東西丟進背包就好了

哪知一早起床就聽到很詭異的聲音,心中OS:該不會下雨了吧~~

果不其然,而且還下得不小

匆忙把雨衣雨褲綁腿這些雨具丟進背包

又抓了一件保暖衣、吸水毛巾、兩個沙琪瑪、四顆牛奶糖(還好昨天有去採購)

淋雨走去騎機車發現沒拿安全帽,又再走回家拿

一路闖了幾個紅燈,飆到集合地點,更慘的事情發生了~~

我忘了帶錢包

這代表什麼呢?就是沒錢買早餐、午餐

今天一整天只能靠著早上亂塞進背包的行進糧了

然後又聽到主任在叮嚀學生說:「上禮拜有人沒吃早餐,爬到2K就吐了」

就當是訓練自我、挑戰極限吧,不然要怎麼辦?!

 陰雨的天氣再車隊到達福山國小後竟然停了

真是上蒼保佑!

福山國小是一個很特別的學校,學生應該就是福山部落的人

還有一輛校車載學生來上學

學校裡有些設施是企業捐贈的,像這個

還有這個,看到地上「某電機公司」的字了嗎?

全校最大班應該就是這班了,只有六個座位

上網找了一下福山國小的平面圖:

在福山國小上過廁所、整理背包後,就開始往登山口前進

這已經是在福山的第二輪訓練了,之前是到二格山

學生一直在懷念二格,因為路程比較短,可以早點回家

而且比較刺激,不像福巴這條路,就是一直走一直走

不過福巴可是暗藏危機啊!

整條步道都曬不太到太陽,只要下過雨就不太容易乾

地上那些好心人鋪設的圓木樓梯、棧道,就會變成溜滑梯

我也滑了不少次,還好本人四肢發達,還沒四腳朝天過

講到這裡就要表揚一下兩個小朋友

一個是偉誠,跟著我走在最前面,剛從6K折返沒多久

就跟我說他左腳扭到了,一路咬牙撐著,後來連右腳都扭到了

還是緊跟著前面的隊伍沒有脫隊,也沒有放棄

另一個是晉元

平常在學校皮皮的,一路上還是被中玲老師唸他不專心走路

但是只要有下坡的地方,他下去之後,一定會回頭看老師有沒有安全的走下來

學校辦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要孩子在這當中學習、成長

今天我看到了他們的勇敢、互助

也看到他們正在慢慢的成熟,懂得去照顧別人

從活動中學習的價值與意義,在這裡表露無遺


文章轉錄自:宣傳歡樂 秉持寬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97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