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大家的步調一致,就可以排出完美的小隊
2014/07/28 17:38:14瀏覽457|回應0|推薦0

亮宇說~

因為十月底的時候我們需要到台東池上鄉攀登標高3310M,又號稱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嘉明湖,所以我們必須加強訓練我們的體力,也因次在要在下學期開學前,必須安排兩次自主訓練,來增進登山的技巧。也順便熟悉各種不同的地形。

這次的自主訓練,我是在103.6.24那天,挑選坐落在北投山區的台北第一高峰-七星山。本次登山路線是從小油坑登山口出發,穿越來回四點九公里的崎嶇山路,並攻上盤據許多昆蟲的七星山主峰,我們並與-台北第一高峰地標一同合影留念。在攻頂一路上到處都有濃厚的臭雞蛋味道,與色彩繽紛的岩石,也因為是火山地形,所以才有這些奇特的地質景觀。

御丞說~

暑假剛開始,我和我的家人利用平日一起去鳶山訓練體能。

鳶山,它是一座大約300公尺高的山,一開始到登山口,看到了看板,我以為說很簡單的路程,但是越走讓我感覺越累,因為當天太陽很大,路程的情況是一下子平路,一下子又是陡坡,讓我有點負荷不了,但是我盡快的調節自己的呼吸,並適量的喝水,讓我變得比較輕鬆,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就到了第一個景點,光復銅鐘,它是一個民國74年建立的,它其實是在紀念台灣光復40週年,也象徵著人類追求和平的崇高理想.這一個景點讓我最好奇,原因是它讓我感覺很神祕,也讓我想敲敲看,但是因為已經被保護起來了,所以只能用觀賞的了.

過沒多久,就來到了鳶山頂端了.當時,我已筋疲力盡,但我還是努力的把最後到登出口的路程給走完,我也邊走邊看到許多新生物,還有聽到雞的叫聲,讓我不知不覺地走完了.這次是我的第3次訓練,下一次就是去走草嶺古道了.加油!

彭晴說~

2014726日,這次是我的第一次自主訓練,我是跟班上同學一起爬山,我們爬的山是學校推薦的七星山。前一天晚上,準備裝備,都是以以前爬二格山的裝備為主,讓這次訓練比較有效果。登山當天天氣很好,沒有很熱也沒有很冷,是一個適合爬山的好天氣。七星山大部份都是階梯,比起二格山輕鬆很多,一開始要休息比較多次,因為一直是上坡階梯。後來到了主峰拍完照後,休息了好一陣子,就開始往下坡,後來就沒有再休息了。這次爬山花了三個小時爬完,是一座較輕鬆的山。這次我得到一個新的結論,應該要讓走比較慢的人走前面。因為如果走快的人走前面,走慢的人就會脫隊。只要走慢的人走前面,這樣一來就可以排好完美的小隊。這次的自主訓練使我獲益良多,希望對嘉明湖之旅有所幫助。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5497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