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獅仔頭山,遠眺康橋(一)
2014/05/22 15:05:14瀏覽1107|回應0|推薦0

●圓夢‧開始~郭立瑋

我覺得我的體力和氣喘的情況,需要多多加強,因為我爬到一半的時候我氣喘吁吁又很累,但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我完成了這次的山訓。雖然很辛苦,但我覺得很值得,因為讓我知道爬山的辛苦,所我需要多多的練習,也讓我明白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所有的事只要有恆心和毅力都是易如反掌的事。

郭立瑋同學患有氣喘,中途休息時曾多次快要整個累癱在平台上。但是當老師問他:「你要不要留在這裡等其他人把你帶下山」時,他總會堅定的說出不。

 

●圓夢‧開始~楊玉禪

當組員有困難要互相扶持和互相依賴。爬不動時,互相替對方鼓勵,讓對方振作起來。如果有人累了,我們會一起休息,絕對不會丟棄對方。可是山訓非常的累,並沒有想像的簡單,不過這很值得。辛苦,換得經驗。康橋有一句名言:「我們因該向山學習,山是一所學校,在山林裡,並沒有所謂的個人英雄,最重要的應該是團隊中的照應與打氣!」並且,用心去感受山林之美。

 

●圓夢‧開始~劉柏均

這次的山訓真的很值得,一開始我跟小隊長走在最前面,我調整好自己的呼吸和步伐。我的腳在山訓前就已經扭傷了,但是我並沒有告知隊友們,雖然說快好了,我還是暗暗擔心,一開始都沒什麼問題,甚至還可以快步行走,等到爬完天梯下山時。我的腳開始隱隱作痛,我用登山杖撐住,最後實在受不了了,隊友紛紛幫我背背包、扶我最後甚至背我。我覺得很愧對他們因為造成他們的負擔,但是他們只是說這是我們該做的,當時的我真的很感動。如果沒有他們,我一定無法完成這次的山訓。

 

●圓夢‧開始~劉予柔

大家互相叮嚀有車經過,在較危險路段時互相幫助,或是適時的給予同伴鼓勵,這些細微的小動作和團結是以往我很少在班上看過的。尤其當大家在最高點遠望康橋的喜悅更是難以形容。我相信這是一個最好的開始,也相信不管有沒有爬過雪山,對大家這都是一個重要的經驗和學習過程。也希望下次可以全組一同攻頂。

 

●圓夢‧開始~潘晨

平常看似冷淡的男生,在爬坡時會先爬上去,再幫女生拉繩子、扶女生上去,這團結的模樣讓我覺得非常欣慰,也很感動!這也讓我領悟到一件事:人在有困難的時候,反而會變得更加團結,一起度過難關,真的會讓人覺得,只要我們團結合作,嘉明湖應該也難不倒我們!

 

●圓夢‧開始~馬韻晴

剛開始登山訓練時,需要步行到獅仔頭山的訊息使我震驚不已,雖然行走在柏油路上看似簡單輕鬆,但在獅仔頭山全程的10公里中,我認為最累人的便是這3公里的產業道路,山林中的泥濘路或是羊腸小徑,都比不上逐漸攀升的柏油道路,不過在屢次的短暫休息與隊友的互相扶持下,我們終於走完了這彷彿無盡的道路。希望未來的登山練習也能如此順利,我們的小隊也能繼續保持良好的狀態,加油!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53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