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的腳步也能走完不平凡的行程
2014/10/15 10:54:35瀏覽203|回應0|推薦0


         2014年的圓夢嘉明湖活動即將要啟程了,隨隊老師及同學們都加緊腳步增加自己的體力並努力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期望在下周可以順利完成這一趟不平凡的行程,在天使的眼淚前吶喊出獨一無二的自我宣言。 

韻晴笑

        星期六的早晨,在灰濛濛的天空下,我們開始了國際部第五次的登山訓練。這次的訓練要在許久未見的二格山及猴山岳進行,雖然天氣陰涼,時常有徐徐的微風,但是反走一大圈加上正走一大圈的路程實在令人非常緊張。

        抵達猴山岳的登山口後,在我們聆聽著師長的提醒時,天空開始飄下細雨,我不禁開始擔心,幸好這場雨非常短暫。剛開始啟程時,隊員們都以輕鬆愜意的心情走著稍簡單的路徑,不過因為我們是最後一班,不得不趕著時間,一刻都不得閒,第一次的休息點是二格山山頂的觀景台,此時我們都非常勞累,經過十分鐘的短暫休息和吃午餐,又要繼續趕路,幸好天氣舒適,再加上隊友們的彼此加油,我彷彿又有力氣可以撐下去。走完第一圈後,每個人都精疲力盡,沒想到接下來迎接我們的是一段極陡的柏油路,在這裡,意志力與體力的糾結簡直是令人痛苦,不過隊友們互相鼓勵幫忙,總算一起走完這段路。最後我們又登了一次二格山,來到終點時,所有人都差點喜極而泣,等不及要回家……

        這次的登山訓練,雖然辛苦、勞累,不過我們的體力與意志力也因此而進步不少,也為我們準備下次更艱難的挑戰。我覺得我們的小隊必能完成挑戰,21小隊,加油!!

柏均開心(ㄏㄏ、ㄎ、哈)

    這次的山訓地點雖然之前有爬過,但是這次的難度提升了,走完一大圈之後還要再走一小圈,而我也有發現我們小隊體力的提升。但是只有固定幾個人能不落後,一些人仍然體力不足,導致小隊常常需要等他們,不過大家是一個小隊,隊員體力不足,當然要給予幫助。但是希望他們能加強體力,不然嘉明湖可能無法攻頂,而隊員受傷的問題也開始減少,所以基本上我們小隊現在比較少落後。在走完一大圈之後,剩下的一小圈無疑就是考驗耐力了,一開始就是一段漫長的柏油路,而且坡度蠻大的,隊員開始出現體力不支、腳力不足等情況。所以希望他們能做些訓練加強耐力與腳力,但是比較感動的是,我們隊員間彼此都會互相關懷。這比攻頂還重要,若是小隊不團結合作,就算攻頂成功了也失去了同學間的友誼。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820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