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did it ~ 這一趟圓夢的旅程
2014/11/07 09:32:04瀏覽498|回應0|推薦0

    經過了近一年的努力,10/26我們終於踏上了圓夢嘉明湖的旅途,在這過程中充滿了各種的酸甜苦辣之心情,就讓我們來看看~小朋友們在這趟旅途中的每個心歷路程。
昕容笑

      經過許多的努力及訓練,我們終於在這天早晨出發前往我們的目標~「嘉明湖」。一開始,我們抱著既期待又開心的心情準備搭上一班前往池上的火車,但一背上沉重的登山背包我們就開始抱怨紛紛,完全不想去嘉明湖只想回家。最終,我們還是慢慢的,一步一步地走向位在山頂上的一座湖。
      第一天的路程是最輕鬆的,但當我們才剛走一段我便氣喘吁吁。突然,大家都停下來一起轉向天空,天空中的雲海實在太美了彷彿我們站在雲上。當我看到這些風景,我便想山頂上的風景會不會美不勝收,於是我們又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當我們到山屋時天色已暗。抬頭一看,天上全都是一閃一閃的星星,都市裡都看不到的夜景,真的是太美了,晚上我們鑽進睡袋裡,準備迎接明天的行程。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當我睡的正香時,旁邊的人會把你叫醒,陪他一起去廁所。
      隔天早上,我們睡氣沉沉的被叫醒,連太陽公公都還沒出來,今天是路程最多的行程。當我們離開山屋時看到太陽隱約的躲在樹林裡,大家紛紛的都拿起相機拍照。跟著專業的嚮導,我們更接近嘉明湖了。走在陵線上感覺太陽真的很曬,身體又很累,到下午時,我們有些人便開始頭痛、頭暈、想吐,所以我們行走的速度有慢下來,也幫幫同學們加油打氣,走著走著我們到了三叉山也離嘉明湖更近了,當我們聽到到了有奶茶時,我們都加快了腳步。終於,我們到了嘉明湖,我們的目標。雖然風景並沒有向我想像著那麼美,但我相信一切都值得。因為,我們一起成功登頂、在湖邊喝著熱騰騰的奶茶、躺在草地上休息、自信的念著我們的登頂宣言,那份跟著小隊成功登頂的喜悅回想起來實在太美了。接著,我們便跟著太陽下山走回避難山屋。
      第三天要下山了,但還要再登一個向陽山,而每次很累時,一想到那晚要住飯店,活力都來了。爬到向陽山時,我們又喝到美味可口奶茶了。接著我們一步一步的走完這趟旅程。這趟辛苦的旅程,大家都有不同的收穫。我們的感情也變得更好,更懂得團結合作、互相幫忙。登完三個目標的,感覺真的很棒,因為有了互相的支持,讓這趟旅程更棒。而且,我們成功辦到了。 

林靖笑

        在這次的嘉明湖旅程,我了解到爬山的辛苦,但也從中體會到一些平常無法體會的事情。
        中途有些地方需要往上走,我會覺得我快吸不到空氣了而且腿好痠,可是我知道這只是短暫的,我的意志力會讓我繼續撐下去。我的隊員、嚮導及老師們也給了我很大的力量,我認為如果沒有小隊的互相合作及鼓勵,自己一個人是不可能圓夢的,這讓我了解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性,但如果自己本身沒有毅力或沒有努力地去達成目標,同學老師再怎麼幫忙也沒有用。
        在海拔3367公尺的避難山屋,許多同學頭痛、肚子痛、嘔吐、流鼻血等。這時,其他同學就會去關心他,幫他搥背,借他保暖衣物穿,以及盡速通知老師,這種同理心是很值得欣賞的。
        在山上除了老師向我們說加油,就連在台北的家長們也默默地為我們加油。我父母在我爬山的時候一直傳訊息給我,但因為山上沒有訊號所以我收不到,他們就開始擔心了。當我一到嘉明湖發現有訊號,我就馬上打回家報平安,這時他們鬆了一口氣,我發現父母對孩子的愛比我想像的多好多。
        半夜起床就開始爬山是個非常煎熬的挑戰,有時我會感覺自己快不行了,但回頭想想,有高山症的同學都撐下去了,自己沒高山症,還撐不下去,會不會有點太瞧不起自己了啊?還有看看左邊、右邊的雲海,就好像上天在給我們“希望”,讓我們順利圓夢。
        最後我想說的是,當我看到嘉明湖的剎那,那寶藍色的湖出現在我眼前,我覺得之前所做的一切,包括六次山訓,登階訓練,一小時長泳等,都是值得的。雖然在訓練的過程會很累,會感到煩躁,但成果卻是我無法想像的美好啊!那時我跟自己說: 我做到了。I did it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877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