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畫視覺感的《蜘蛛人:新宇宙》和平行宇宙的相遇
2018/12/11 12:19:35瀏覽2584|回應0|推薦8

小時候,攤開好大張的世界地圖,看到地圖上有那麼多國家,心裡會忍不住地想,會不會在每個國家或每個城市,都有一個我,或許長得不太一樣,所處環境也不盡相同,但是內心構造與人生命運,卻幾乎雷同。因為根本就是同一個人。不過,當時告訴同學,都會被扒頭,然後說,怎麼可能啦。

長大之後,看到平行宇宙這關鍵字,才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每個國家或城市,會有一個我,而是在我現在存在的這個宇宙之外,可能同時存在眾多平行宇宙,裡面也都有一個我。不只如此,也都有每個人。每個我,在不同的宇宙中,在面對抉擇的十字路口,會因為不同的選擇,而產生不同命運,造就不同的故事,最後產生結局不盡相同的我。不過,關於同一個我,大致上的精神性格還是一致,於是在下一個關鍵十字路口,還是有機會殊途同歸。

《蜘蛛人:新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2018)的基本概念即是如此:因為有人意外打開平行宇宙的樞紐,於是這個宇宙的蜘蛛人,意外地與其他來自五個不同宇宙的蜘蛛人,相遇相見且一起冒險。只是,待在別人的宇宙,會有致命危險,於是大家該怎麼回去呢。而且,為何平行宇宙的交通樞紐,會被莫名其妙地打開來呢。這些都是新的動畫《蜘蛛人》想說的故事。

這個新的蜘蛛人電影,有許多動畫特效與聲光刺激,非常華麗,而且「好漫畫!」。有種不只是在看動畫,而且還是好妙的「會閃動的漫畫」。為了這神奇的漫畫特效感受,我很樂意再刷一次。非常新奇又好喜愛。

與前一個禮拜才剛上映的《無敵破壞王:網路大暴走》主題雷同,《蜘蛛人:新宇宙》的第一個主題,也是關於青春期小朋友與父親的關係危機。

小男生 Miles 有自己的塗鴉喜好,但是爸爸比較希望他好好讀書,出人頭地,千萬別跟沒出息的叔叔一樣,去作苦工勞力(台灣人肯定會感到好親切的「父親期待」 > <),結果 miles="" span="">

《蜘蛛人新宇宙》的另一個主題,當然就是解釋「蜘蛛人」這種體質的由來,還有來自不同宇宙蜘蛛人的命運與特質。這些部分有許多關於蜘蛛人的回顧與調侃,惹人不住發笑。

從日本來的蜘蛛人,特別可愛,還帶著自己的小機器人。小豬機器人也是好妙,是種平面的蜘蛛人。還有偵探蜘蛛人,跟吊兒郎當的魯蛇蜘蛛人。但是無論那種蜘蛛人,畢竟都是蜘蛛人,都有「就算狠狠地被打倒,再怎麼痛苦地趴在地上,也都一定會再站起來」的堅持與毅力。

這些不同宇宙的蜘蛛人,有黑人、女性、動物、小孩。故事相當平均地給予這些弱勢角色,各有能力特異的表演機會。這些原本在社會中可能會被忽略或者輕忽的角色(女性、黑人、黃種人、小孩、動物等等),竟然都比壞蛋主角跟八爪博士還要能幹、勇敢、和厲害。光是看著他們最後聯手打敗壞人,就讓人滿心歡喜又稱心如意了。

《蜘蛛人:新宇宙》的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FeztIHOCM

同場加映: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具象的網路世界,大膽放手的好爸爸》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ydid951&aid=12121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