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拉颱風重創三峽重創我家
2012/08/04 02:27:18瀏覽1375|回應30|推薦93

"蘇拉"颱風一點都不"俗辣"的颱風,我阿母的家"又"成了受災戶,請先回頭復習一下這篇我在2009補寫2001納莉的精彩受災狀況:

引用文章苦中作樂向前行

這次蘇拉要來我就有個不詳的預兆,7月30日我在臉書上這麼寫著:我老是覺得每次颱風警報, 報很大時就無風無雨, 警報不大時, 颱風往往就殺得你片甲不留, 按照我阿嬤教我看天象的老方法看今天 ,我生起一股事情不妙的預感。希望我是多慮了, 希望我是不準的, 希望台灣平安, 沒歹誌~

歹誌還是發生了。

7月30日對我而言真的很特別,台灣颱風史上第一次用超級強烈颱風叫"賀璞"(Hope)也在7月30發佈陸上颱風警報,而當日深夜我在奔馳的救護車上往台北與風雨一起狂奔,僅花了25分鐘就抵達護幼醫院,我在車上還吐了一次,搞不清處是暈車吐還是肚子痛到吐,本來護士還想趕我回家,說還沒那麼快生,外頭風雨交加我才不咧!再回去救護車又不載我,我整整痛到8月1日的晚上才生。

8月1日在 msn上和兒子說起賀璞並祝他生日快樂,他回給我:哈哈!偉人的誕生總是"天有異象"。兒子是不是偉人對我不重要,他的孝順才是重點啊!

納莉颱風時這個孝順的兒子回來鏟土鏟了一星期,這次呢?

來吧!來看看我這個忠誠部落客在三峽為您報導俗辣颱風的親身體驗:

我阿母就睡在這榻榻米上  睡到---背  冷冷的~

昨晚我們千辛萬苦玩疊疊樂  結果還是水的浮力---贏了

漂ㄚ漂ㄚ漂~~~要逃命之前  要把門關好  不然水退時它們會通通都漂出家門

這時的水還在膝蓋

姐姐的二女兒上次納莉時還在台南成大唸書  那一役沒參與到盛況

我不忘提醒姐夫  再檢查一次瓦斯筒有沒關緊

克昭---冰箱推旁邊一點啦  不然拍不到你的腳

從屋內往後院看出去 冒出頭的是我家的圍牆  圍牆外是高漲的溪水  快與圍牆一般高了

水越來越高

英勇的國軍來了一卡車  忙著搬沙包 
而我忙著幫這些"孩子"解圍---「憨因啊  沙包堆這巷口沒有用啦  別浪費力氣了  你們去堆到隔壁的家門口才對啦!」

上帝的家也遭波及

姐姐身高165cm 並且腿很長  我的身高及腿都輸她  所以我淹到...屁屁囉!

水中落難兩公主不忘玩互拍  如果你也像我們這麼"憨"  我跟你敬禮!

河水一波一波的漫上橋面

從屋內往後院看出去 冒出頭的是我家的圍牆  圍牆外是高漲的溪水  快與圍牆一般高了

老家裡最寶貴的是老母  把阿母帶去阿姐家安頓好之後和克昭回來"忘情的"拍照  不然呢?淹都淹了  你哭也是淹  你笑也是淹  苦中作樂一向是我的最大本能  一切善後收拾也只得淹完了再說吧!

拍完自家後和老姐先"逛"一回附近   河水一波一波的漫上橋面

 

教堂邊的巷子

這是我自己住的巷子轉過彎就成這副模樣

泡水車之一是兒子的同學(大個兒)的  他讓自己的愛車先擱著  先來搶救我們家 

平常我們散步的八張右岸  這是我阿母家屋後的小溪與三峽河的匯流處

水來得快退得也快,我把握住時間把第一手照片po上臉書,讓我的兒女和姐姐的大女兒馬上可以看到家裡的情況,雨勢稍懈水都還沒退,住在泰山的兒子就出現在我們眼前了,陸陸續續的,姐姐的大女兒也從羅東出發往"家"的方向奔馳,然後克昭又出現了,姐姐的三個同事帶著打掃工具也來幫忙了,姐姐女兒的男朋友也來了,兒子的同學放著他自己也被淹的車也先來我家鏟土了,女兒起先被我阻止,到了下午也搭車從台北趕回來加入泥巴陣營。

淹水最討厭的就是泥巴,一定要在第一時間趁它未乾把它清掉,不然它會巴住很難鏟除。感謝這麼多好朋友及時相助,這也是臉書發揮及時報導的效率啊!該肯定它的~當然啦!平時更要善待我們的朋友啦!不然~誰理啊!

我們很快且很有效率的清了半天的汙泥,利用"國軍"堆在巷子口的沙包,一間一間區隔開來清掃,還可以趁著吃中飯後休息一下,去看看祖師廟旁淹得最慘烈的災區。

下面這兩張是克昭拍的  我正在和兒子通電話忘了---笑一個

累+渴  沒"水"喝只好挖冰箱裡的啤酒出來解飢和解渴 

ㄚ~真的是老了十一歲了  納莉時我還能拿圓鍬鏟土  如今只能拿掃帚  真的差很大  虛累累呦!

給你們看"偉大"的友情  "偉大"的克昭對我們家的貢獻有多大

他掃泥巴掃到手都掉了一塊皮  我替他擦上防水外傷膠  今天膠水剝落一塊  看起來更壯烈

昨日從清晨6點發現淹水,腎上腺飆昇後一直忙到晚間八點,人已虛脫,十點上床全身到處酸痛,躺這樣也痛,不管翻哪邊都痛,最痛的是腳板,我發現是穿夾腳拖與泥巴抗爭的結果,每踩一下都痛,腳板也發紅小腫。

睡到半夜痛醒,乾脆起床找網路新聞,被我找到一位更猛的三峽人,他在淹到最高點的時後拍下祖師廟前的景像。

蘇拉這個俗辣,帶走了好幾條人命,帶走了我們好多的財產,我知道怨天沒有用,我更清楚靠政府更傻,我只能靠自己的阿Q,傻傻的活、憨憨的過,看著比我更慘的人,想想自己的運氣還是算不錯!

感謝這兩天來許多關心的朋友,今天全家人上班的都請假在家打掃,家園已整理得差不多了,明天希望有個大太陽把今天清洗的衣服物品曬個透乾,收拾歸位,一切生活便重回軌道,星期天我的女兒有場音樂會演出,我依然會準時盛裝出現,給她加油拍拍手~

同樣的,我更要給同為受災的朋友加油打氣,希望早早清理戰場,我們一起迎向明天!

這裡有更多的看圖說故事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y14lin&aid=668761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拉颱風
2012/08/20 10:00

連三峽寶地,

都受到重創;

颱風太可怕了!


月鑫(katy14lin) 於 2012-08-22 00:50 回覆:

任何寶地  都只存在風和日麗的日子裡啦!

風水輪流轉  這年頭已經沒有什麼寶地不寶地的了~

瞬間雨量一次比一次創新高   這種雨  下哪就淹哪呀!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2/08/19 20:43

希望一切都整理妥當了

府上全家還真是開朗樂觀

竟然笑咪咪的在打掃整理呢

佩服佩服


blue phoenix

月鑫(katy14lin) 於 2012-08-19 21:19 回覆:

這一家子可能心臟都長在右邊吧!!!

我們家的口頭禪就是----啊!不然咧~

既然改變不了的事實就只能理性的想想解決辦法囉!!!

快掃!  快洗!  快快恢復原狀! 

我們一點都不想浪費精力在於事無補的份上 尖叫


陳惠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瘋颱整人!
2012/08/17 10:51

吹不倒樂觀!


TERESAHUICHUN
月鑫(katy14lin) 於 2012-08-19 21:13 回覆:

又有颱風形成了  現在一聽到"西北颱"頭皮會發痲哩!

尖叫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2/08/14 09:43

水來了真是擋不住,還好同心協力,天性樂觀,

真是精采的報導,政府也該花點腦筋幫忙解決問題啊,

不能每次颱風來就淹水。


月鑫(katy14lin) 於 2012-08-15 10:47 回覆:

天要下雨  娘要嫁  這是擋不住的唯二

小巷子裡的老房子  巷子小於二米  所以沒有建築線  我們沒辦法申請改建

法令是死的  管法令的人是無感的 

大熱天的  你叫我在頭上綁個"必死"的布條去抗議  我也不幹

我寧可花力氣在祈禱的這事兒上  做個白日夢  祝自己中樂透

東京都想用錢買"釣魚台"  馬的! 我有錢的話  我去買她整個琉球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  誰都可以做夢  不是嗎?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13 06:59

辛苦了 ~~

事發前一周剛好到大豹溪玩耍

回程到老街

心裡就想 : 如果做大水,如何逃 ?

大豹溪長又窄--->直衝三峽 !

 


月鑫(katy14lin) 於 2012-08-13 23:04 回覆:

真的是"辛苦"

不過辛苦也有比較級  比起祖師廟旁的那條河岸住家  我們還算是較幸運的

他們淹到腰(個子矮的到---胸部) 然後又因為垮了個大窟窿把水管給扯斷了 

所以他們根本沒水可以洗  我們家還有水可以洗該偷笑了!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你致敬
2012/08/08 17:21

颱風淹水  你們家能在苦中作樂  真不簡單

我在新竹芎林的鄉間也曾遇到淹水兩次

當時只有我和小女兩人相依為命

沒你們家那麼慘  但也沒你們家那麼多人手幫忙

我在莫可奈何下  爬到三樓當駝鳥  待水自然退去

看到你病倒了  保重嘿


月鑫(katy14lin) 於 2012-08-09 22:10 回覆:

我娘家已經前前後後淹了很多次了  呵~大概每隔個十年就大丟特丟一次傢俱及雜物

這樣也好  免得我那愛留東留西的阿母把屋子堆到爆

這次收拾了三天  總算讓生活回到正常 

還好病倒的是我  不是我阿母  哈~她比我強  真棒ㄝ

連著幾天除了吃藥  打點滴  我自己也拼命猛喝蜂蜜檸檬水  有效!

好得差不多了  剩下一點咳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隔洋讀新聞﹐就憂心您們三峽的朋友﹐幸虧您們警覺度高﹐守望相助﹐還延續苦中作樂
2012/08/08 04:42
...祝福早日康復﹐清洗消毒復原。
月鑫(katy14lin) 於 2012-08-08 14:51 回覆:

謝謝張鳳姐的祝福  已經清理得差不多了  生活步入正軌~

感恩!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救災
2012/08/08 00:11

看到阿計30日臉書的書寫怎跟我弟預測的一模一樣啊

不過我家這邊很平安沒什麼風雨,所以以為電視報導三峽的情形也是過度誇張說

沒想到這麼嚴重

您喔,喝啤酒擺pose,吊點滴還自拍,服了您

克昭阿北真是有情有義

月鑫(katy14lin) 於 2012-08-08 14:56 回覆:

當晚的風雨鎮上的不是很大  都下在山區

讓我也失去戒心  害偶阿母睡到被水淹上床  真是對不起她

還好我及時的尿意  讓我在緊要關頭醒了過來  及時衝過去救她~

呵~我們家的人就是這樣  心臟平時不太跳  等危急時它卻很給力說~

有情有義是三峽人的特色啦!  克昭是三峽好人的代表捏~給他拍拍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勤快的部落客
2012/08/07 11:15

真是勤快的部落客,一邊鏟泥一邊照相,連吊點滴都不停

伯母打掃那麼利落,一點也看不出那麼大年紀

希望扁桃腺炎已經好了愛你喲!


月鑫(katy14lin) 於 2012-08-08 15:04 回覆:

打掃到累歪歪  就趁機休息一下  拍拍拍~~

打點滴也太無聊了  也就...拍拍拍~

徹底休息了兩日後  元氣恢復大半了  謝謝看雲姐姐的關心~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水來了......哈哈哈!!!
2012/08/07 08:35

不要緊張 是奉茶啦!!   辛苦了  房子淹完   換身體(吊點滴)  哈哈哈!!!

還是  糊塗一點  苦中作樂   比抱怨   有用且快樂多了......雖然一樣清掃!!  

日子 還是   "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月鑫(katy14lin) 於 2012-08-08 15:05 回覆:

總算是雨過天晴了  感謝糊塗老弟的一杯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