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 VS. 同理心
2017/02/10 21:00:21瀏覽210|回應0|推薦9

昨天是寒流來襲第一天,台北早晨下著綿綿細雨,冷極啦!送兒子上學後,趕快跑到我最常去的早餐店,平常總喜歡坐在騎樓,呼吸早晨空氣的我,看到店內今天沒什麼人,立刻直衝店內最深處座位,比較暖~。
.
這時,我聽到老闆娘交代負責飲料的夥伴:她的中溫豆,弄熱一點!聽到這句話,我的心暖了一下,原來老闆娘有在觀察我哩!糾感心!
.
我想,這就是「同理心」的魅力,設身處地替我著想的老闆娘,人緣及夫妻感情,想必都很不錯吧!
.
同理心是「成功得到愛情」及「長久維繫愛情」,都非常需要的因素。
.
愛情萌芽時,富有同理心的人,往往能細膩體察對方的情緒及觀點,讓人覺得真是體貼又善解人意,於是容易得到愛情。
.
得到愛情之後,若想要長久維繫愛情,除了兩人原本天生情投意合的部分,還須「尊重」對方與自己與生俱來的差異,越能互相尊重,則愛情則越能天長地久。
.
而怎麼真正認識對方與自己的差異呢?
.
有個很快速省力的方法,從紫微命盤就可以知道一個人對於父母、財富、野心、愛情、子女、事業等各個方面的價值觀。
.
你習慣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刺,
她卻習慣慢慢前進,其實她都是在配合你,一起跑,只是你不知道
.
妳看到事情的右面,
他卻從事情的左面去思考,小小的事,也能意見不同。
.
兩個人即使相愛,若相處一難,就變成互相忍耐;
兩個人若彼此尊重,會讓空氣中都充滿了玫瑰色的泡泡,
恩愛地讓人心羨。
.
.

【暖心紫微】凱薩琳 

人生其實可以更好,無論是追求解決困境,或想要認識自己,只要我們有勇氣、找方法去改變,一切可以更暖心、舒心。

現代實用的紫微觀點,按讚即可自動收到新文章通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erine88050&aid=91617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