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好的紫微諮詢師,應有的四大格局
2017/05/11 10:45:30瀏覽201|回應0|推薦7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透過紫微規劃未來,從古至今,這是個永遠存在的行業,因為人對於未來的好奇或困惑,使得人想要多瞭解自己,讓自己能夠更好一些。

只是,要如何能判斷,你找的這位諮詢師,好不好呢?

我大學剛畢業的時候,曾經在路邊找了個攤子就去算,在金融業十幾年來,也曾經跟一群同事去算過,算命的經驗,加上我自己長期的研究心得,我認為一個好的紫微諮詢師,該有的格局應該是:

1.充分建議,並把選擇權留給當事人

紫微命盤是一張個人化的運勢圖,諮詢師是解釋圖表的人,而非替當事人決定命運的人。把各種狀況都給予建議後,最終怎麼走,應該把「選擇權」留給當事人。

2.同理心及中立客觀

諮詢師應該要有同理心,用心理解當事人的問題。理解後,中立客觀地分析資訊,可以提醒卻不嚇唬,可以鼓勵卻不過度稱讚。

3.不保證,但協助作好最佳準備

閱讀命盤可幫助當事人發揮優勢、改善弱勢,但不宜直接保證,或讓當事人誤認為願望一定會實現,因為當事人未來遇到的人事物,並非個人命盤裡所記載或能控制。但閱讀命盤可以幫助當事人,做好最佳準備。

4.仔細認真,品行端正

仔仔細細閱讀及分析盤中資訊,才對得起當事人的信任;品行端正、心地溫暖,才能讓當事人因為這次前來而受益。

------------
每個人的個人條件、家庭環境、所作選擇、遇到的人事物都不同,這也是跟總統同時出生的BABY們,並不會每個都變成總統,有些也只是平凡人的原因。

而諮詢師的一個表情、一句言語,其實都會在當事人的心裡,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

由於諮詢師懂得命盤,而當事人看不懂,在資訊不對稱的情形下,上述四點諮詢師若不要求自己,諮詢師的言語,當事人並不容易驗證。但我相信,當事人終究會有感覺的。

我認為好的紫微諮詢,是讓當事人能夠更加理解自己、認識自己,知道讓自己如何做好最佳準備。盡人事後聽天命,我想這是解讀「紫微諮詢師」這份工作的正確方向。

【暖心紫微】凱薩琳 

人生其實可以更好,無論是追求解決困境,或想要認識自己,只要我們有勇氣、找方法去改變,一切可以更暖心、舒心。

現代實用的紫微觀點,按讚即可自動收到新文章通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erine88050&aid=102445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