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30分鐘快煮晚餐,看天府的生活哲學
2017/05/11 10:40:29瀏覽157|回應0|推薦2

很多人喜歡在FB分享自家的晚餐,說實在這年頭,外食很方便,每天煮飯的人已經不多啦!看到一個要珍惜一個 ~

對我來說,自己做的飯菜,總是有種親切的味道,家居的溫暖,想到小時候爸媽總是想辦法每天做飯給我們吃,我現在也是盡量自己做飯,希望我兒子長大以後,心中會有某幾樣媽媽的手藝,成為他最愛的記憶。

講到做飯,有個命座天府的朋友,陸續在網路上PO了多篇晚餐料理文,另一個朋友長期觀察後,下了註解:「料理風格簡單有力、營養均衡。」

總說字如其人,而料理也可看出一個人的風格。

重視品味、不拘小節、追求效率,這些都是天府的特性。應用在料理上,為了每天下班後30分鐘內,作出現煮晚餐,快炒快熟很重要,同時顧好多個爐的進度,對於天府也不是難題。至於每一片食材是否都切成一樣粗細、蛋是不是煎得完美無缺,擺盤是否精美,天府做得到,卻並不在意,因為這頓料理的「目的」,是讓家人可以盡快上桌的熱騰騰晚餐。

簡單就成功,我想是天府的人生及料理哲學。追求效率,事情清楚地分出輕重緩急,不重要的就忽略。省下來的時間,拿來閱讀或品茶,才是天府所想望的,愜意的下班夜晚時光。

如果你也想要在繁忙的生活中,同時兼顧很多事情,像是下班30分鐘內煮出晚餐之類的,建議可以試試這種抓重點式的生活哲學!

【暖心紫微】凱薩琳 

人生其實可以更好,無論是追求解決困境,或想要認識自己,只要我們有勇氣、找方法去改變,一切可以更暖心、舒心。

現代實用的紫微觀點,按讚即可自動收到新文章通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erine88050&aid=10244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