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句話的力量
2017/05/11 17:17:27瀏覽116|回應0|推薦4

前些日子,我去上課,主題跟商業有關,

透過分組討論,我跟幾個同學變得熟識,
回家搭捷運的路上,仍然聊得非常愉快。

其中一個同學,她說曾經有個紫微諮詢師告訴她,
她從X歲之後,往後的十年,人生的運勢會變高,
而她現在來到X歲的前一年,
她非常期待,想要X歲快點來臨。

她現在正走在創業的路上,
走過前面幾年的沉潛,我能理解她那份期待的心。

我跟她說:
人生各年的運勢是連續的,
就像山峰、山谷的曲線一樣,
並不是前面幾年都低沉,然後在某一年突然跳高。
既然妳已經來到X歲的前一年,
妳不用等到X歲,妳現在已經是在往上走的樣子了。

只是簡單的一句話,
深深打入了她的心,
她在捷運裡驚呼:原來這次上課的最大收穫,竟然是在下課後!

因為,
這句話帶給正在創業的她,好大的鼓舞力量。

後來,捷運到站,我們就互道再見了。


= = =
紫微其實很細膩。

運勢走在山谷的時候,可以有適當的應對方式,
在山谷裡也可以創造佳績。

運勢走在山峰的時候,有些事情需要適度留意,
因為走過山峰最高點後,就會漸漸下行,
唯有知道自己何時在山頂上,
才不會讓一路以來的順利,誤以為永遠都能站在山頂上。

明白自己現在在哪裡,
對自己的人生,會有很大的幫助。
這也是紫微非常貼近生活、非常實用的地方。


你呢? 你知道現在的自己,正在人生山脈的哪一個位置?


【暖心紫微】凱薩琳 

人生其實可以更好,無論是追求解決困境,或想要認識自己,只要我們有勇氣、找方法去改變,一切可以更暖心、舒心。

現代實用的紫微觀點,按讚即可自動收到新文章通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erine88050&aid=10246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