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微觀點】韓劇「藍色海洋的傳說」第20集簡評
2017/01/26 12:45:31瀏覽5581|回應2|推薦15

沒想到第20集,沈清真的刪了眾人的記憶。

前幾集讓沈清已經了解到,記憶的美好及重要性。如此不願意隨意抹除記憶的沈清,臨走前,她為了不讓俊宰日後忍受想念的痛苦,她選擇自己一個人擔下,刪除這麼多美好的友情、親情,一個人帶著所有回憶,孑然一身,走向大海。

寧可被全世界遺忘,她也不想俊宰傷心。

但她沒想到的是,俊宰太了解她了,為了預防萬一,早就用日記寫滿紀錄,鎖進保險箱。為了讓沈清毫無牽掛的回大海療養,俊宰選擇演著一個被刪除記憶的樣子,等她放心地走後,努力考公務員、找好海邊的房子,準備好沈清喜歡的一切,等沈清回來。

都是為了未來的幸福而努力,但沈清跟俊宰,各自用自認為最好的方式忍耐著,看了好苦。

沈清躺在海底的珊瑚礁裡,暗自垂淚。如果沈清沒有回來,俊宰還是會繼續默默地、忍耐著、無期限地努力下去。俊宰的這份心,沈清沒有想到過,而俊宰在沈清走之前,也沒有明說。

沈清在海裡以為自己承擔了所有傷痛,讓俊宰過得很好、很清心,其實不然。無止境的等待中,俊宰不知道自己還要等多久、還要忍多久、還要藏多久,幾近崩潰時,只能借酒澆愁。

如果沈清在海裡知道了,對於自己的決定,是否會忍心?

換個角度,如果兩人一起努力呢?

一起思考可以兼顧沈清療養,俊宰又可以陪伴的方法?至少留個聯絡方式,一個月見一次面,可以聊聊近況,看一眼彼此。如果沈清遇到困難,有俊宰可以商量,是否更好?俊宰若真的失去沈清,俊宰不需隱藏心事的情況下,讓媽媽、南斗、泰吾等一起陪伴俊宰,俊宰也才能好好走過傷痛,開啟新的人生。

現實人生中,也常看到一方由自身立場出發,認為「我為你好,所以我這麼做」,結果卻不一定是另一方最希望的作法。情人間如此,親子間亦然。

每個人的想法、價值觀都不同,而「真誠相待」會是感情維繫的幸福關鍵。

出現問題的時候,與家人、伴侶坦誠相待,揭露自己的弱點跟恐懼,接受並尊重對方想法的差異,讓彼此的愛,成為解決問題的動力,一起支持你,一起想辦法,如此可用更周延、更互補,也更溫暖的作法走向未來、迎向希望。

最後是HAPPY ENDING,令人高興,俊宰跟沈清有了幸福的結果。經過了這麼多風雨,跨越古今的藍海傳說,在今世美好落幕。

懷著欣慰的心情,想到明天就是除夕夜了,在此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大吉大利!

【暖心紫微】凱薩琳 

人生其實可以更好,無論是追求解決困境,或想要認識自己,只要我們有勇氣、找方法去改變,一切可以更暖心、舒心。

現代實用的紫微觀點,按讚即可自動收到新文章通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erine88050&aid=89956439

 回應文章

透劇是不道德的行為
2017/08/08 14:34

透劇是不道德的行為,貼什麼簡評阿

難怪被人家說廢話好多


汪汪
2017/01/28 14:05
你好多廢話喔
《暖心紫微》凱薩琳(katherine88050) 於 2017-01-29 10:08 回覆:
謝謝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