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étoile Restaurant(NAPA). 米其林推薦餐廳
2009/07/02 18:59:11瀏覽2432|回應4|推薦32

Photobucket

étoile 是法文星星的意思,可惜étoile Restaurant 並沒有得過米其林的
星星,但是在2009年的
米其林指南中, 己經連續第三年被列入"推薦餐廳"
同時也被
Forbes Traveler 列入2009 年全美10大最浪漫餐廳

Photobucket

進門後會先看到品酒吧

Photobucket

我很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étoile是法式餐廳,所以我非常期待美酒+美食的饗宴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連開水看起來都好喝

Photobucket

餐前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光看氣孔就知道是高水準的拖鞋麵包

Photobucket

我忘了粉紅色的奶油是什麼口味,只記得粉紅色的好吃

Photobucket

Rose 是Chandon的招牌香檳 USD30

餐廳享用比較貴,買來當伴手禮只要USD22,台灣約要NT2000多

Photobucket

落日紅的色澤非常亮眼,在濃郁的草莓、西瓜、櫻桃味中
交織著蘋果和西洋梨的香氣,真讓我們這群女人著迷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前菜每人ㄧ份

Photobucket

Prince Edward Island Mussels USD12

我幾乎不吃淡菜,但是看到這麼美的色澤,忍不住吃ㄧ個
吃完覺得用柚子調味的綠色的sauce很特別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Dungeness Crab Salad USD34 (USD17X2份)

Dungeness 螃蟹沙拉的SAUCE和淡菜的相同,
蟹肉上面搭配
著茴香 、大黃、MADEIRA GELEE,沙拉口感清爽獨特,讓我很驚艷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Dayboat Scallops USD32

Photobucket

干貝佐GARLIC CONFIT SAUCE,旁邊這塊是滷豬肉( BRAISED PORK BELLY)

Photobucket

Prosciutto Wrapped Kurobuta Pork Loin USD32

(煙燻火腿豬排卷佐蘋果馬鈴薯sauce )  

Kurobuta Pork 是黑豬肉,火腿下方白白的是cipollini onions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Beef Tenderloin USD36

肉質美味鮮嫩,連小配角BALSAMIC ONION也料理的很美味
旁邊那碗是炸薯條,餐送上時還在想那是什麼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餐畢就超期待甜點,我們點了3份,3份都是店家推薦
每份USD11,
因為沒看到MENU所以不知道名稱為何,每樣
甜點都非常好吃又特別,讓我們分不出哪樣最好吃

首先登場的是用餐就附贈的香檳冰沙(Sorb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是以梨子為主題的焦糖布丁蛋糕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甜點帳單上出現這名稱DACQUASE,我想應該就是DACQUOISE
DACQUOISE是法國西南部的鄉村甜點,我去法國時有吃到,所以有點印象
DACQUOISE外型特色大概就是ㄧ層奶油一層DACQUOISEㄧ層內餡
不同的地方在於奶油和內餡各家不同,而DACQUOISE的口感跟
MACARON類似,因為都是用蛋白加糖做出來的

Photobucket

配上冰淇淋的咖啡巧克力杏仁DACQUOISE,滿足了我對法國甜點的懷念

 Photobucket

這是法式可麗餅(CREPE),我想餅皮外表應該是淋過
糖+酒用噴槍噴過,內餡為水果優格,配上加入香檳的奇異果
冰沙,酸酸甜甜標準又道地的法國味,我吃的超滿足

用這樣的價格吃到如此優質的甜點,在台灣是不可能吃的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最後店家又送上招待甜點,竟然是我很愛的瑪德琳(madeleines)蛋糕


法餐通常都是吃精緻不是吃飽的,我們5人只點了3份開胃菜
+3份主菜+3份甜點,外加香檳ㄧ瓶,光這樣每人就要約NT1600
如果真要吃完整套我想至少每人要NT3500以上吧,這不是
我們能消費的價位,所以點幾樣感受餐廳的價值也很讚


消費: USD260 / 5人 (含稅+服務費)

成員: 媽 阿姨  妹 KATE 司機


étoile Restaurant
(米其林: Very comfortable restaurant Very comfortable)  

地址:  1 California Drive Yountville, CA 94599
電話:  (800) 736-2892
時間:  Lunch : Thursday - Monday 11:30am - 2:30pm 
          Dinner: Thursday - Monday  6pm - 9:30pm 
官網:  http://www.chandon.com/



延伸:
【Napa】Domaine Chandon-值得ㄧ訪的酒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ebubu&aid=3097603

 回應文章

Sophia
小問題
2009/09/20 19:17
最後的甜點看起來應該是soufflé 而不是madeleine喔~ :) 他們的作法差很多的~
kateblythe(katebubu) 於 2009-09-23 23:29 回覆:
我確定是madeleine不是soufflé
因為那是店家說的
吃起來的口感也是madeleine
你ㄧ定被形狀誤導,因爲madeleine
通常是有點類似貝殼狀
但是這種類似迷你soufflé外形
的madeleine還是有的
你仔細看,照片可以看出
質感不像soufflé那麼蓬鬆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行吧
2009/07/06 12:52

小弟中文有夠差,記西餐一定夾雜番言番語啦

"Prosciutto" 其實就是火腿,也有不經燻製過程的,所以「火腿黑豬排卷」大概也行吧。有空歡迎參考小弟這篇瞎扯的舊文

kateblythe(katebubu) 於 2009-07-06 19:00 回覆:
非常感謝 scubagolfer
我要來更正菜名了~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舒服
2009/07/03 23:43

怎麼看都是舒服的一餐!^^

Prosciutto Wrapped Kurobuta Pork Loin 是以義式火腿裹著黑豬排再切成一段段

kateblythe(katebubu) 於 2009-07-05 00:31 回覆:
你說的沒錯,是煙燻火腿裹豬肉
當時就不知道要怎麼翻譯成中文菜名
所以很傷腦筋~~~
不知道你可不可以跟我說
要怎麼翻才恰當,翻義成
煙燻火腿豬肉捲會不會好一點???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讚
2009/07/03 02:12
我記得第一次的酒莊之旅也是到這裡wine tasting 後還帶回了香檳杯
旁邊的草坪還被我滾了幾次
當時也覺得這間餐廳好高雅呢 napa 的餐廳都好悠閒 綠意多

kateblythe(katebubu) 於 2009-07-05 01:17 回覆:

我去napa的時間超趕

不然我也想在草坪打滾

也很想嚐試在草地上野餐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