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Horozluhan Restaurant.赫洛魯汗古驛站餐廳
2009/12/31 01:19:37瀏覽1746|回應0|推薦9

參觀完蘇丹哈尼古驛站接著就f前往Horozluhan Restaurant
享用午餐,這家餐廳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12世紀時留下的小驛站
於1994年改建成餐廳,因此經過的遊客很喜歡在此體驗一番

這是我們的主餐,主餐ㄧ端出大家都被其中一項食材欺騙了

好美的天空

這把鎖不知道是不是古物

抬頭向上望,發現有些地方掛著黑網,原來是要防止鳥糞空襲
不過我沒看到鳥糞,倒是看到許多蜘蛛絲

座位很多沒多久幾乎就坐滿9成

我們的餐只包含礦泉水,飲料需自費
以歐洲國家來說,土耳其餐廳的飲料很便宜

這餐的主餐是四人共享,餐廳燈光昏暗、桌面小
所以拍照費工,還好遇到同團的2位年輕妹妹和我同桌
要不然我就不好意思拍照,即使厚臉皮拍可能也會缺一角

蕃茄扁豆湯

在土耳其我們喝到的湯幾乎都是扁豆濃湯,有些會加入米粒或
小麥粒ㄧ起熬煮,不過各家搭配的食材和香料都不同,所以不會喝膩
以台灣人習慣的口味來說會覺得稍鹹一點,但是我覺得滿好喝
唯一讓我覺得超鹹到要加水的湯只有去捷克時遇過


(ÇORBA 是土耳其文湯的意思)

熱呼呼烤得微焦,外硬內蓬鬆的麵包讓大頭連吃2塊
還直呼不過癮,要不是怕吃不下後面的美食,他還想再吃

我覺得土耳其的生菜沙拉比希臘好吃,也比較多變
主要的SAUCE就是橄欖油和檸檬汁

這薄餅叫pide,就是土耳其pizza,在土耳其是很基本的食物
隨處可見,差別只在於口味和師傅的手藝

乳酪口味的又香又好吃,kate又續加3片

牛肉pide在這家店被稱為KONYA USULÜ ETLİ EKMEK
意即在地口味的肉類麵包,在地指的是孔亞(KONYA)

好吃的麵包和土耳其pizza都是由這個巨大烤爐人工烤出來的
現烤現吃,吃不夠還可以續加,不過台灣人比較小胃,續加率不高

這是雞肉Kavurma,感覺和西班牙的Paella很像,雖然都是用
鐵鍋料理,但是口味大不同。Kavurma我想和 Paella應該都是指
採用這種鍋子做出的料理,因此Kavurma也是千變萬化的

在台灣土耳其餐廳也吃的到Kavurma,
BUT吃不到騙過我們眼睛
的食材,答案就是中間的飯,其實那不是飯,硬要說的話那是麵,因為
成分是小麥,我有問當地導遊土耳文叫啥,不過我完全忘記了

Photobucket


(PS.在台灣賣意大利麵食材的地方,可以買到米麵,自己動所做時可以選用

磨菇非常的大朵,重點是鮮嫩又多汁
雞肉Kavurma好吃份量又大, 有我這大胃王在都吃不完
(我想應該是之前麵包和pide吃太多)

甜點有2種可以選,所以我們各選一種,不過巧克力慕斯我光看到
椰粉想吃的慾望就減半了,等大頭把椰粉吃完後,我嚐了一小口,馬上
把剩下的麵包剝一些放入口中, 再喝下半杯水,呼~爆甜

helva,因爲沒吃過甜度如此登峰造極的東西,所以名稱有
記下來,helva有泥狀也有塊狀,當地導遊說樣貌有數百種,算是
變形蟲ㄧ枚,往後大家會陸續看到KATE被騙的紀錄,這個
泥狀算是最基本的原貌,也是甜度威力比較小的

這次吃到的helva是由小麥粉、奶油、糖漿、蜂蜜組成
另外加入乾果和芝麻粉的helva也很普遍,helva口感有點難形容
感覺有顆粒、有點綿也有點黏,吃到嘴中只想趕快吞下去

雖然土耳其的點很甜,但是我還是從第一天吃到最後一天
沒想到自己在國外變得如此能吃甜,吃到最後連向來愛吃甜食
的大頭都懷疑我的舌頭因為甜過頭而失去感受"甜"的能力

Horozluhan Restaurant
地址: Ankara Yolu üzeri T.M.O yanı SELÇUKLU-KONYA 
電話: 0332 346 05 38 
網址: http://www.horozluhan.com/


延伸:
【土耳其】蘇丹哈尼古驛站.絲路商旅休憩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ebubu&aid=364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