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兆玄的大俠俠情
2009/09/08 07:44:10瀏覽8242|回應26|推薦22

《野武士周報試刊73》每周評論2

前言:面對著黯淡的噩運,劉兆玄挺住二十三天,使盡渾身解數,打下災區安置與重建的基礎,和那一個平日「尸位素餐」不知所為,只會忙著打電話給部分名嘴保官位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相比,同是馬英九身邊的股肱大臣,劉、蘇格局,高下立判。

 

方抨擊中,劉兆玄咬緊牙關渡過了二十三天,一向被譏為有「俠之幻覺」的他,最後的身影,漂亮!

 

正如總統府新聞稿所稱,劉兆玄展現了責任政治的風範,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七百條人命冤死,做為最高行政首長,劉兆玄選擇一肩扛下,這段日子又挺住完成善後,今之俠者,當之無愧。

 

內閣總辭的方向,劉兆玄從八月中就篤定了主意,但他卻有著「義俠」的堅軔,面對著群狼肆虐、各方放話,劉兆玄挺著當馬英九的「防火牆」,讓馬英九能有「不受干擾」的空間,布署下一階段的人事,這是劉兆玄的第一個大俠俠情。

  

這四百多天以來,劉兆玄自居是內閣的「老母雞」,張開翅膀保護眾閣員不受政治土狼與禿鷹之攫奪,到了最後階段,一肩扛下所有責任,保護閣員不必變成「殺人犯」(如劉不總辭,下台的閣員被要背八八水災之鍋了),此為劉兆玄的第二個大俠俠情。

  

身為中央最高的行政首長,儘管地方縣市政府在通報與預防有疏漏、消防署在應變與調度有許多缺失,但是,災難發生了,多說無益,閣揆沒必要和地方官與事務官爭吵是是非非,劉兆玄一肩扛起,此為劉兆玄的第三個大俠俠情。

  

劉兆玄一向是馬英九的「張良」,從一九九八年到二○○八年,總是能在關鍵時刻,替馬英九找到關鍵決策,一步一步走向權力頂峰。這十年間,和在馬英九身邊有「陳平」角色,履出奇計的金溥聰,劉兆玄與金溥聰兩人,一正一奇,正是馬英九的兩大軍師。

 

但是,馬英九身邊沒有「韓信」,能夠帶領大軍作戰,甚至,連「曹參」、「樊檜」都缺乏,劉兆玄只好「張良當韓信」用,四百多天以來,軍師變成帶兵官,一日走來,顛顛簸簸,危機四伏。

 

這段日子以來,劉兆玄總會以「張良也可以當韓信」自我期許,但天意不許,一個八八水災,行政大軍的支離破碎,讓人觸目驚心。釀成了劉兆玄終於功虧一匱、提前下台的命運。

  

這段日子以來,面對著黯淡的噩運,劉兆玄挺住二十三天,使盡渾身解數,打下災區安置與重建的基礎,面對各種鬥爭與抨擊,冷眼旁觀,不辯不鬧。和那一個平日「尸位素餐」不知所為,只會忙著打電話給部分名嘴保官位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相比,同是馬英九身邊的股肱大臣,劉、蘇格局,高下立判,此為劉兆玄的大俠俠情之四。

 

江湖險惡,一步江湖無盡情,劉兆玄能在紅塵中,還能在困頓中展現四大俠情,今之義俠,當之無愧!

  

《相關文章》馬英九政府周年建言系列

 

換民進黨主導兩岸

 

靠扁庇佑的馬英九

 

吳伯雄的畢業考題

 

請周美青教馬英九

 

寄望陳菊與許添財

 

馬政府墮落的警訊

 

危機四伏的馬英九

 

¤¤¤¤¤¤¤¤¤¤¤¤¤¤¤¤¤¤¤¤¤

國民黨之先贏後敗

 

群龍無首,大吉

唱歌吧!新年加油

============================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329746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9/09/10 09:55


上官鼎 最後的身影,漂亮!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看砂石家族的朱立倫如何治水
看砂石家族的朱立倫如何治水
2009/09/10 03:54
http://blog.udn.com/ntlutw/3300737

俗 話說人怕出名豬怕肥,如果當個安份小官,還可以靠媒體包裝朦混過去,如果野心太重天天想更上一層,最後就是祖宗三代造的孽都會被人翻出來;最好的範例就是 這個長期靠媒體包裝的朱立倫。而馬英九有多可惡,更可以從他找來砂石家族,又對弱勢桃園原住民殘暴驅散的朱立倫,來擔任肩負治水與重建重任的行政院副院長 可見一斑!

朱立倫曾在2005年被鄭寶清踢爆其家族除了有碧山、立進大溪場、立進新埔場等砂石場外,還開設中國及鑽益等兩家,合計有五 家,難怪朱立倫會漠視石門水庫污泥或桃園缺水等事。鄭寶清說,一開始傳出朱家與砂石場有關時,朱立倫立即撇清立場的說,是大溪扁友會會長、舅舅林熺達開的 與他無關(筆者按,政治立場不同,再加上可能危及自己的政治前途,朱立倫就會六親不認)?但續查出朱立倫的父親朱樟興是砂石場董事長時,朱立倫則辯稱,該 砂石廠是在新埔與桃園無關(原來在新埔盜採砂石就沒關係)?進而有更多人提供資料來證明朱家開設多家砂石場,朱立倫雖然堅決否認卻從未公開說明!

然 而鄭寶清提供朱家經營的砂石場資料卻清清楚楚,分別是碧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地點:大溪月眉里八十八號,股東有林垂津(朱立倫表弟、林熺達之子,目前 工業策進會專員)、朱樟興等七人,在復興羅浮開採砂石。立進砂石場股份有限公司大溪場,統一編號:43647900,地點為大溪月眉里廿二號之一,目前已 解散(2005/06/015經授中字第09432289000號),代表人為林熺達,股東有朱樟興、朱立德(朱立倫哥哥)、林垂津等七人。立進砂石場股 份有限公司新埔採石場,統編為47210787,負責人朱樟興,公司所在地為新竹縣新埔鎮田新路七十四之十號。中國砂石,地點就在大溪月眉里十五鄰。鑽益 砂石場負責人則為朱的舅舅林熺應。

眾所週知,台灣砂石業者不但與黑道勾結,也是破壞水土保持的最大元兇。台灣正因不法業者盜採砂石與濫墾 濫建,年年被土石流帶走許多寶貴人命。在此急需做好水土保持之際,馬英九卻找來砂石家族擔當治水重任?如此不啻讓砂石家族藉由更大權力,名為治水,實為變 相利益輸送更加猖獗?而水土保持不力的最大原因,更是因為政府對查緝不法業者完全沒有投入資源,每每地方河川局幾名公務員被黑道威脅,屏東縣甚至發生六名 河川查緝員被兩百多名不法業者圍毆;砂石家族的朱立倫,如何可能展現魄力修改法規大義滅親,投入更多警力物力與自己家族展開長期抗戰?

更 有甚者,朱立倫對於桃園原住民的冷血手段,以先拆房子再通知的強勢偷襲,再加上完全不與原住民溝通的強迫安置,這種極不尊重原住民的思維,完全不讓馬英九 的「將原住民當人看」專美於前!朱立倫對原住民的冷血與本位主義,又如何做好八八風災的重建工作,讓最大災難的原住民感到滿意與被尊重?

當然啦,馬英九找朱立倫的目的本來也不是為了治水與重建,終歸一句就是選舉。然而人在公門如此造孽,終將報應臨頭死無其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明白人」?
2009/09/10 03:15
黃創夏(karl6406) 於 2009-09-08 08:55 回覆:

請看我八八水災以來的所有文章

您就會知道,從頭到尾的"明白人"是誰

黃創夏

~~~~~~~~~~~~~~~~~~~~~~~~~~~~~~~~~~~~~~~~~~~~~

祇是不敢面對我的回應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劉兆玄的大俠俠情
2009/09/09 16:38
像這樣的有大智慧的人不多了

可惜他支持的是一個扶不起的阿鬥




bale
佩服啥東西???
2009/09/09 14:05

[劉院長一句話都沒指責地方縣長,令人佩服!]

???????????????????????????????????????????????????

都沒稍微看過電視嗎?

劉大俠一堆出槌言論舊這麼平空消失喔~~

緬懷成這樣,似乎有點流於扶卵葩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從馬力強的口號推出後
2009/09/09 10:11

"一日走來"

筆誤了,

應該是一路走來吧

其實

自從馬力強的口號推出後

朱立倫與媒體人和財團廣交善緣

是促成周錫瑋.劉兆玄.吳伯雄施政的隱形阻力

吳敦義此次接棒

最大的阻力應該還是二把子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劉院長一句話都沒指責地方縣長,令人佩服!
2009/09/09 08:06
劉院長力抗南澇北旱,
獨受人命究責,
彌民主內戰,
揮揮手總辭,
也不帶走一雲彩,
果然上官大俠風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9/08 21:30
怎麼聽起來有點"死者為大"的味道?!

udb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請老宋出馬
2009/09/08 17:53

老宋伏壢 志在千里

可當韓信 張良使用

可習老馬與項羽相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的期待 政府的責任
2009/09/08 16:06

這次八八水災,死亡加失蹤超過了七百多人,我認為這政治責任應有人來負起,而我身為行政院院長,應由我來概括承擔,所以我在八月中已向總統請辭。

當時總統極力挽留,而我去意甚堅,但我們有鑑於災區百廢待舉,許多重要工作需要立即有效處理,所以我承諾率領部會首長進駐災區,把發放的工作做好,因為慰助金的發放是我們對災民最起碼的撫慰;把安置作好,因為只有妥善的安置,才能有時間細緻地規劃重建;同時也希望能把重建的基礎打好,推出一些可以推廣的新作法,然後等到九月初,再來談這個問題。

前幾天我面報總統說明發放、安置與重建的進度,各項慰助金的發放已經達到八到九成,另有九成的災民已安置到了軍營或其他公家房舍,生活沒有問題,滿意度也很高;重建特別條例已經通過,特別預算已編製好送到立法院。事實上重建委員會也已組成,縣市長與災民代表也納入重建委員會,就在昨天還開了第三次重建推動委員會議,不僅通過了國土保育綱要計畫,也通過了由慈濟興建、鴻海集團認養、可容千戶的新家園計畫,近日即可開工。我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現在是我離開的時候了。我是全國最高行政首長,所有的政治責任,就由我一肩挑起,所以再次向總統表明請辭,終獲總統同意。

總統對我一向非常支持,昨晚到我住處─也就是我媽媽的家,談到深夜,我向總統報告,許多中長期的規劃,希望能持續努力,以收綜效,同時我也向他及國人表示抱歉,有些工作沒有能夠做得更好。總統給予行政團隊很多肯定,感謝總統。這個星期四行政院院會,我會帶領全體部會首長總辭。

這一年多來,前所未有的艱難挑戰,一個接一個地衝擊我們國家,我們一面沉著應對,一面化危機為轉機;在油價高漲、通貨膨脹的威脅下,我們把壓力化為節能減碳的推力,今天節能減碳已成為全民的共識;全球金融風暴及經濟衰退時,我們除了穩定金融體系,更推出六大新興產業,促使我們的產業轉型,不再完全依賴出口,也不再依賴少數幾種產品;現在許多大企業都已投入六大新興產業,股市也回復正常;GDP也將在第四季轉負為正。這次八八水災,固然帶來刻骨銘心的悲痛,但我們也用全新的策略來推動重建的計畫,我們結合慈善團體與企業的力量,共同努力;我們不只是給災民建造一幢房子,更為他們打造一個兼顧安全、生態、生活、就學、就業的家園,那裡有綠色建築、也有智慧社區,這才是化危機為轉機的典範。

在此時刻我要特別感謝馬總統對我的支持及給我機會為國家人民服務,也感謝國軍及此次救災重建中積極參與的公益團體,感謝宗教領袖給我們的精神支持,感謝企業界對我的政策及個人的相挺,也感謝各方默默支持我的朋友及對我批評指教的人士。

願天佑中華民國,天佑台灣人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