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請馬英九戒嚴?
2009/08/25 07:16:41瀏覽4186|回應22|推薦14

《野武士周報試刊71》每周評論2

前言:要講「急如星火」,所有的事情都是急如星火,恭請這些自居是「自由主義堡壘」的大報主筆群,請你們大筆一揮,恭請馬英九直接發布戒嚴令算了。

 

漫大水淹荒野,很緊急,恭請馬英九發布「緊急命令」?

  

縣府與鄉公所很顢頇,災難救助金發放牛步與推諉,很緊急,恭請馬英九發布「緊急命令」?

 

地下管溝都是泥,不知要疏通到何日,很緊急,恭請馬英九發布「緊急命令」?

 

當然,新流感蓄勢待發,很緊急,應該也要恭請馬英九發布「緊急命令」囉?

 

    ‧‧‧‧‧

 

天災地變中,台灣的主流媒體,特別是那些一向自居是「自由主義堡壘」的大報主筆群,真是民胞物與,急民所急啊!一切都是「急如星火」,對於「緊急命令」情有獨鐘,動不動就有著「中央接管」的言論。

 

既然如此,孩子是國家未來主人翁,有孩子吃不起營養午餐,繳不出學雜費而輟學,急如星火啊!也恭請馬英九發布緊急命令嗎?

 

在某一捷運站,又出現了什麼「美工刀之狼」,婦人驚恐、人心惶惶,地方警力無法大規模全面站崗,好緊急,也恭請馬英九發布緊急命令吧!

 

乾脆,要講「急如星火」,所有的事情都是急如星火,恭請這些自居是「自由主義堡壘」的大報主筆群,請你們大筆一揮,恭請馬英九直接發布戒嚴令算了。

 

從八八水災以來,台灣社會(特別是主流媒體),就陷入了「文字障」,一切都只想看到兩個字「緊急」,對於「緊急命令」愛不釋手,對於「中央接管」如癡如狂。

 

癡狂中,他們迷戀著「文字」的象徵,看不到「真實」的執行。

 

九二一時,李登輝會發布緊急命令,是因為當時沒有建立全面救災體系;事後,陳水扁根據李登輝經驗,通過了災害法規,請問,軍隊有沒有救災?有沒有緊急命令,真阻礙了救災了嗎?馬英九沒適當行使三軍統帥權是該批判,但行使統帥權,和「緊急命令」哪有必然關係?

 

沒有「緊急」兩個字,就差很多了嗎?「自由主義堡壘」的大報主筆群的思考,凡人所不及也。

 

地方政府失能,屏東縣確實很難看,但是,看看高雄縣與嘉義縣,十日或十三日,就主動不需公文把災難救助金撥給鄉鎮了嗎?不是把所有的帳目理的清清楚楚了嗎?

 

是地方政府失職,依法監督,也就罷了,一定非要「中央接管」嗎?

 

不滿政府,媒體有意見,當然可以鳴鼓而攻,更應該鳴鼓而攻。

 

卻別忘了,媒體,被稱做是「看門狗」,職責不是「叫」,而是「守護」,是為了「守護」那一個所信奉的終極價值,所以不厭其煩的鳴叫提醒。

 

這個「終極價值」可以是自由主義、可以是虛無主義、可以是社會主義、可以是現實主義‧‧‧甚至,可以是共產主義!在民主的國度裡,哪一種主張都該被尊重。

 

總該理念一致、主張一貫吧!

 

以「自由主義」自居的主流媒體,竟會拚命鼓吹「緊急命令」與「中央接管」?似乎是聲聲催促馬英九宣布戒嚴,豈不怪哉?

  

《相關文章》馬英九政府周年建言系列

 

換民進黨主導兩岸

 

靠扁庇佑的馬英九

 

吳伯雄的畢業考題

 

請周美青教馬英九

 

寄望陳菊與許添財

 

馬政府墮落的警訊

 

危機四伏的馬英九

 

¤¤¤¤¤¤¤¤¤¤¤¤¤¤¤¤¤¤¤¤¤

國民黨之先贏後敗

 

群龍無首,大吉

唱歌吧!新年加油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325547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偷笑的是陳水扁
2009/08/26 00:27
 

八八水災,馬英九被批:沒召開國安會議,甚至還要啟動國安機制

現在H1N1又是在問:要不要召開國安會議,起啟動國安機制

這篇奇摩知識剛好引用了"臺灣高等法院九十三年度選字第二號當選無效之訴判決書"裡談到的國安會議與啟動國安機制.

對耶,當初319不就是"啟動國安機制"?

猛發現,這不就是陳水扁當政時創造出來的嗎?

我想陳水扁現在可能會很開心,因為他所創造出的"非體制內"名詞,變成"馬英九的救命丹"?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4121002188

 引用 ""臺灣高等法院九十三年度選字第二號當選無效之訴"判決書內容

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康寧祥就啟動國安機制之意義,則引用其向監察院所提出之報告,證稱:所謂國安機制之啟動,乃國家遇重大變故或突發狀況,政府高層首長本於職權,要求各相關單位提高警覺,加強檢視各原有之應變計劃與準備作為,並不涉及具體之指示或提升應變等級(見本院卷廿二頁五六、六六)。

依上開證人邱義仁、康寧祥之證言內容,所謂「啟動國安機制」,是政府高層於國家遇有重大變故或突發狀況,要求各相關單位各依原有之應變計劃與準備作為,以因應狀況之危機處理程序。若各相關單位本已依權責各自為應變措施,則所謂啟動國安機制,僅具宣示政府相關單位已各依權責採取因應措施,用以穩定社會、安定民心之宣示性效果而已。查我國現行法律並無所謂「國安機制」之規定,國家安全會議前後二任秘書長對於國安機制啟動之敘述雖不盡相同,然對於九十三年三月十九日下午總統、副總統受傷後,全國人民情緒浮動,總統指示行政院長召集相關部會首長及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開會(本院卷十八頁三一),乃總統為穩定社會、民心之裁量,其與會人員已非行政院院會所可涵括,證人康寧祥所稱:嚴格來講三一九的會議是一個行政系統因應總統受傷的應變會議,沒有體制內體制外的問題。總統府九十三年三月十九日之新聞稿則稱之為「國家安全應變機制會議」(見本院卷卷廿二頁七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八八水災版ECFA
2009/08/25 23:03
看到很多媒體,還在罵馬英九應該發布"緊急命令"?

這不是"四個字"由馬英九嘴裡說出來,就是"緊急命令"
裡面要包括條文,並且經由立法院追認.

看到24日的全民開講,

李勝峰說的好,緊急命令現在急需,就像一碗白骨(虎)湯
吃下去精神百備!

請問李勝峰...你湯裡要加什麼料??

陳鳳馨也忘了如何對只有名稱的ECFA如何批判,

921當時發布的緊急命令,條文有1ㄉ條,有效期限半年.

以當時的緊急命令,哪一個是現在用防害救災法或是重建條例做不到的?

陳鳳馨又說,可能還會有颱風侵台,

那若不幸又釀成災禍,是否又要再發布一次緊急命令?

到底緊急命令裡面要加什麼料?
還是一個風災版ECFA?
忘了你們怎麼罵ECFA的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野武士,這次您又搞錯了!
2009/08/25 21:04

"戒嚴"這兩字  在台灣可是要殺頭滴!

勸你盡快收回去  否則明天台灣社  長老教會  228基金會....等等一狗票"民間"團體  一定拿著布袋堵在TVBS大門口! 過兩天淡水漁人碼頭多了個浮屍  人家還以為又找到一個災民!

當然  既然老弟我建議您收回"戒嚴"  必定要給您出一個好主意  以取代你的餿主意!還記得前一陣子  咱們小英主席全台走透透搞什麼玩意嗎?  對了!就是"公投"!

漫大水淹荒野  政府無能!   縣府與鄉公所很顢頇  災難救助金發放牛步與推諉   都為選舉!  地下管溝都是泥   不知要疏通到何日?新流感蓄勢待發  全民"蹉勒等"!只要將這些議題集合起來  全民一起公投就解決了!而且絕對公平哦!連災民都不敢"哀叫"哦!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怕是 .....
2009/08/25 17:09
雖說是 " 看門狗 " , 就怕這一樁是 " 狗吠火車 " ~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

蚊子58698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09/08/25 16:54
天佑台灣


農夫
回應
2009/08/25 16:46

創夏兄鈞上:

    對不住,我對"88水災,馬皇降臨"不表認同。非對本文不認同,在此澄清。


尋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看」似乎是馬;「一查」都是民盡洞幹的好事!!
2009/08/25 15:36

我們準備好了!藍營縣市一定贏!(不含綠營)

「一看」似乎是馬;「一查」都是民盡洞幹的好事!!即使是日本天皇老子來,也不可能擦乾淨綠營南部縣市陳年爛瘡 - 官商勾結濫墾濫伐,導致山洪爆發「民盡“洞”」區!【趕快對南部綠營發佈戒嚴令 拯救蒼生吧】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很大!種馬 一定強!
2009/08/25 14:55


地方政府顯然失能,屏東縣屢次出狀況。

中央和地方,都有可以改進的空間。

-

比起 莊國榮,我才是真正 的 先知啊!
魔師 最早用“紫微斗數”預測出:胡志
強 是 馬政府 的第二位閣揆!

...

紫微斗數的角度來看,胡志強今年的運勢很
強,
胡志強
即將接任閣揆!

~

胡志強即將接任閣揆!以下 歌詞 改編
自 周杰倫 的 〈青花瓷〉


-


魔師洩天機 胡牌機率濃轉淡
溥聰打造的文宣 真實如初妝
英九小馬想胡牌 心事我了然
記者們 走筆至此擱一半


八陣無極天機圖 魔師我私藏
小馬胡牌的一笑 如含苞待放
王永慶一縷飄散
去到了像天堂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志強將崛起
兆玄雖在閣裡 隔馬千萬里
在桌底想胡牌 仿前朝的更迭
就當馬 為快胡牌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志強將崛起
月色被打撈起 胡開了結局
如前朝的扁政府 內閣頻更迭
馬眼帶笑意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農夫
我的看法(二)
2009/08/25 14:31

回到我們的主題,看到台灣近日的批馬運動,不分族群、黨派、媒體各界、巳形成一個意識主流,我一直在觀察,台灣是不是會出現一個比較理智的中道力量,這悠關台灣是不是會成為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理論上民主國家為防止獨裁的產生,所設計的權利是分散的,所有的政冶權利不為一人或一黨所獨有,所以設立了各級政府,也都具有民意基礎,即然是如此,他的政冶責任當也是分散的,但也很奇妙,我們所表現的又是希望我們的元首是一個獨裁帝制的政體,發生了天災,領導人一定要仿效古時的皇帝,下詔罪已,才是功德一件,庶民無罪,唯朕有罪。

    罵馬英九不是問題,但我對內容、形式有意見,或許這是上蒼給23佰萬人的一個考驗,考驗我們的智慧,讓我們的社會重新思考,當一切都破壞了,包括馬英九的形象,國家元首的圖騰,民進黨的台獨神話,國民黨的執政能力,包括美麗的山川等等,當一切破壞殆盡後,我們想要重建一個如何的理想國度,我們就要思考,不要再莫名的被這種無意識的主流民意給迷惑了方向,而能更有理智的判斷,回到一個正常文明國家應有的理智,如此則無數殉難的災民,他們的死才有價值。

創夏兄,您是位有聲名的媒體人,期待您的言論是更有理性的思考,能夠引導我們的主流民意去作正確理智的思考,不像夫人微言輕,您這種近似口號式的內容,說實在的我不欣賞,期昐您發揮更有力有深度的媒體力量,這是我內心最深切的期昐。

 

黃創夏(karl6406) 於 2009-08-25 16:02 回覆:
我在諷刺一些似是而非
煩請閣下請細看
黃創夏

農夫
我的看法(一)待續....
2009/08/25 13:53

()

台灣根本不需要戒嚴,台灣也不需要強人的政冶,整個台灣社會,只是欠缺一種深厚豐富的人文內涵,大家的思考模式都是淺盤式的,就像我們曾有個外交部長會說像新加坡這樣鼻屎大的國家,只會捧老共的LP,這樣的言論出至於一個文明國家的外交部長口中,是很諷刺的,但偏偏他出現在台灣,而且還有很多人很認同。

社會意識的流動,所涉及的層面很廣,無法一一詳述,但我們會發現隨著時空背景的轉移,他會有些不自主的形成主流意識,像是洪水般,無法可擋,像是當年阿扁當選總統,那時國民黨巳統冶超過半個世紀,人民會想要有所改變,造就了所謂本土意識抬頭,當時你說國民黨爛,可能巳是社會主流意識,無人可反駁,你罵國民黨,他還沒有臉回嘴,但說實在的,這會兒要幫國民黨說句好話,翻開整個世界史,您各位去找找看有那一個革命政黨,能夠獨裁統冶那樣久,他握有政冶權利,卻一直在給老百姓富裕的生活,增加人民受教育的機會,實施土地改革,將土地從地主的手中,重分配給貧農,很奇妙的,現在這些當初的三級貧農,巳忘記先祖歷代為佃農的苦,後來卻都把國民黨當仇人,當年國民黨所作的這些,都是不利他獨裁統冶的,當老百姓又窮又苦又沒知識水準,最有利獨裁統冶,但他都沒有這樣作,這樣的政黨,我還沒有看到第二個,因為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利後,人心就腐化了,不會有這樣的結果。

理想可以用嘴說,能否在現實中實現又是一回事,我們很多現在的人思考的方式,都是很膚淺的結果論,往往以現在的結果來評斷前一個時空的事故,是很容易產生失真的,當年共產世界會造成風起雲湧,想要創造的那一個烏托邦的理想國度,如今安在,這證明什麼,當一個社會無意識的去追隨一個盲目的主流意識,而無法獨立判斷的時候,往往會帶給這個國家社會的往往只有災難,當年的毛澤東,罔顧著戰後的貧困,利用他那三寸不爛之舌,鼓動貧農工人,發動三反、五反,反資派,反地主,反資本家,把大陸同胞搞得一窮二白,說什麼十億中國的同胞要站起來了,結果十億同胞都倒下了,只有毛澤東與共產黨站起來了,當年如果毛澤東站在蔣介石的角色,他真有能力控制住那一個戰後的局面嘛,我存疑。回到台灣當年的阿扁不也有異曲同工之妙,說台灣人要當家作主,台灣人要建國,要推腐敗的國民黨政權,結果國民黨是下台了,台灣人有沒有當家作主呢?要問自已,但發現扁家及民進黨倒是真的興家旺族,發了不少,把民進黨丟進戰後台灣的那一時空,陳水扁會比蔣介石出色嘛,以民進黨短短八年墮落的速度,我很難想像陳水扁會比蔣介石對台灣人還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