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災區的簡訊
2009/08/16 23:34:55瀏覽2740|回應0|推薦15

「或許是桃芝風災已過了很久,危機意識警覺的心淡了‧‧‧八天了,還是沒有電。」

  

「這些天物資來的很多(超多),大家的愛心,我們在山上都收到了。」

  

「但是,如果發生了物資分配不均,或是起了衝突,不是我們所樂見的,當你們的愛心,造成了部落的分裂與負擔,我們同樣難過‧‧‧傷心。感恩、感謝!」

  

這是一通來自玉山腳下信義鄉東光部落的「報平安」簡訊,發話人是阿美族的美秀,她向山下的朋友報平安,同時,更善良地告訴山下的朋友,物資夠了就好,不要給了太多,反而刺激貪婪。

  

八月七日八月八日,東光部落的雨並不大,但九日雨勢變大,對自然敏感的部落長老認為情況可能會不對勁,決定立刻將部落撤到東埔國小,長老出面,沒有什麼爭吵,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照著動作,雖然直到現在仍是孤島,但東光部落五、六百人都平安。

  

十日,透過身在玉管處的布農同胞幫忙通告,台北朋友們運送的救命物資在十一日起透過玉管處,輾轉運進了東埔,長老們立刻決定將集中在東光教會統一運用,讓物資成為部落的共同救命財。

  

物資中也有些柴油,啟動了國小內的備用發電機,大伙而輪流充電手機,透過微薄的電力,開始向山下報平安。

  

這就是台灣的原住民的一個縮影,世居山林,對於大自然敬畏、更不會貪婪,用微弱又珍貴的手機電力,告訴山下的朋友,夠了,再多反而對部落不好!

  

回頭看看台北的一大堆喧鬧,再看看這通困居山上的阿美女子之簡訊,台北人,怎能還爭爭鬥鬥?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323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