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胡會?癡人說夢
2009/05/08 07:41:44瀏覽3851|回應20|推薦10

果,是為了徹底改革國民黨、是要馴化國民黨這個「中古怪獸」成為民主守護者、是為了讓責任政治落實、是為了不再有立法、行政鬥爭內耗‧‧‧

  

那麼,馬英九考慮兼任國民黨黨主席,貫徹「以政領黨」,有其正當性,經過一年的國民黨所表現的諸多惡習教訓下,更有其必要性。

 

可是,一些圍繞在馬英九身邊的蛋頭「策士」,卻四處鼓吹,馬英九兼任國民黨黨主席,就可以利用「國共平台」,以「國民黨黨主席」身分,進行和胡錦濤會面,上演「馬胡會」爭取諾貝爾和平獎的桂冠。

 

這樣思考下的馬英九兼任黨主席,就是萬萬不可,而且,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都該奮起,鳴鼓而攻之。

  

中國那種專政體制,胡錦濤不會在乎若有機會和馬英九握手碰面,是用「共產黨總書記」?還是「中國國家主席」?兩種身分都沒差,中國十三億人口也都不會、更不敢有意見。

  

以中國的大一統帝國思維,卻絕對不可能容忍馬英九是以「總統」身分和胡錦濤握手會面,這就是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了,這就是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平起平作的完整主權國家。

  

圍繞在馬英九身邊的「蛋頭策士」們當然理解這個短時間無法突破的現實與限制,所以,他們才沾沾自喜地以為,「馬英九可以用『主席』身分見總書記」。

  

多美好的算盤啊!也是多麼丟臉的自我矮化與自欺欺民。

  

民主國家,總統既然是人民選出來的,除非卸任或被罷免成功,就沒有「暫時擱置」總統身分的問題。每一分、每一秒,馬英九的身分,永遠都是「總統」,這身分不僅是一種榮崇的權力,更是一種對全體人民託付的莊嚴承諾。

 

馬英九可以時而是國民黨黨主席、時而不是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卻永遠都不能「暫時」不是中華民國的總統,更不該存有便宜行事的錯亂,違背人民的託付。

 

換句話說,馬英九與胡錦濤若能見面,這是多數台灣人與世人都樂觀其成的畫面。但「馬胡會」只能有一種身分:中華民國總統 vs.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

  

除了這種對等身分外,其它的退讓,都是違背了民主的最基本原則。

 

馬英九要不要接國民黨黨主席?是不是要改革國民黨?吳伯雄與連戰要怎麼擺?都是他與國民黨的家務事。

 

但是,馬英九若接任黨主席是為了搭「國共平台」的便車,想用「主席 vs 總書記」騙取諾貝爾和平獎,就是兩千三百萬人的共同大事了。更是萬萬不可的民主政治之大事。

 

如果,馬英九身邊的一些「蛋頭策士」還繼續癡人說夢,鼓吹如此的異想,馬英九也因此接受了這些「術士(這些蛋頭有這樣異想,實在稱不上是策士)」,那就是違背了他就任時所宣示的中華民國憲法上的誓詞。

 

為了「馬胡會」,喪權辱國自降品格,真發生如此異事的話。台灣人民除了罷免馬英九,已經沒有第二條路走。當然,以國民黨居多數的國會結構,可能罷免無法成案。那麼,台灣人民也只剩下一條路可走,就是學習國民黨老祖宗孫中山,搞革命已經是天經地義了。

 

馬英九想接國民黨黨主席,就去接吧!

 

想要改革國民黨,更應該大刀闊斧地去改吧!

 

但是,想要以「國共平台」用黨魁身分搞「馬胡會」,這樣的反民主與喪權辱國的想法,請那些「蛋頭術士」們,千萬不要再作夢了、更不要還沾沾自喜地到處找媒體宣揚,自取其辱地證明孔老夫子的春秋大義:廟堂上的肉食者,果然鄙‧‧‧

 

 

¤¤¤¤¤¤¤¤¤¤¤¤¤¤¤¤¤¤¤¤¤

國民黨之先贏後敗

 

群龍無首,大吉

唱歌吧!新年加油

============================ 

《野武士周報》            《回首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29276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rain
妳代錶不暸臺灣人民
2009/05/11 10:03

黃先生,原來還比較喜歡讀妳的文章,但現在看妳的上文超級惡心,妳怎么也許民進當一樣口口聲聲代錶2300萬臺灣人民?妳代錶得暸嗎?


中原人
我怎么成了民进党了?
2009/05/10 10:46

我怎么成了民进党了!我是正宗的中原人    家乡是河南南阳   跟孔明先生是老乡!

不喜欢我的观点也没必要诋毁我嘛!我是一个中国人我不是汉奸卖国贼 绝对不会去做分裂国家损害中华民族利益的事       说我是民进党太可笑了吧!

我知道大部分的台湾同胞对大陆对中共是很有成见的   在当前的状况下我还是认为马英九的“一个中国,各自表述”比较实际!

其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只是个名称而已  只要台湾同胞承认我们还是一个国家的人就好  其他的问题可以随着两岸交流的深入逐步的得到解决

我是中国人  我爱历史上的每一个中国 不管它是强盛还是衰弱

我不在乎“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名称     只要两岸能够统一叫什么都无所谓

国民党也好共产党也吧    只要它能让国家富强民族复兴   我就坚决支持它!


不是名嘴
百利而無一害
2009/05/09 18:23

馬胡會對人民,百利而無一害。對於沾不到邊的政治人物,氣到住院。


Mr.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09 16:00

誰的利益‧看不出來

但肯定對咱們小老百姓弊多餘利~


 哩好‧I'm Mr.偷


哇嗚,這真是太神奇了!
給我三通
2009/05/09 14:55

其餘免談


餓殍
請問:他們兩個人應該在那兒相會呢?
2009/05/09 14:26

台灣的馬總統有權利前往對岸嗎?

中共的胡總書記願意駕臨咱台灣?


海里來的鯊
真知灼見
2009/05/09 14:14

於我心有戚戚焉


00
00
2009/05/09 13:54

 

【 震撼 】《中國超級工程一覽》
http://blog.sina.com.cn/chinatop10

-

【 震撼 】《中國超級工程一覽》
http://blog.sina.com.cn/chinatop10

-

【 震撼 】《中國超級工程一覽》
http://blog.sina.com.cn/chinatop10

-----------


中原人
台湾是“国家”吗?
2009/05/08 17:08

在你台湾的宪法里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中华民国的领土

台湾地区领导人与大陆地区领导人见面怎么丧权辱国了

台湾是“国”吗?   大陆是“国”吗?  何来丧权辱国?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不管它是中华民国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

足下不喜欢中华人民共和国那就请大声高喊“中华民国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大陆地区是中华民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   没有人要你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    你干嘛要承认

大陆人不承认中华民国     那台湾人为何要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   足下为何苛求“中华民国总统VS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统”

中共在大陆是很强权  但如果它要敢纵容领土分裂 损害民族利益  我们立即让它滚下台 

在大陆  政府跟民众之间也有很多矛盾  但在领土完整  国家主权   民族利益方面是绝对一直的     大陆人绝不会允许 “两个中国”“一边一国”“台湾独立” 


PRC公民
黃先生不必激動
2009/05/08 14:17

我可不希望看到胡錦濤去領什麽炸藥和平獎,可怕,和達賴喇嘛拿一樣的獎?

即便馬英九兼任黨主席,我認為胡也不會接見他。

除非兩岸已經簽訂了軍事政治層面的協議。

胡錦濤又不是誰家的小狗狗,誰都能見的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