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眼60年
2009/04/18 00:23:30瀏覽391|回應0|推薦28

10點多下班回到家,筋疲力竭的我,拖著疲憊的身驅緩緩走進房子裏

看見母親還在電腦桌前,輕聲的叫了聲媽咪呀!我回來了

母親看了我,很高興的跟我說,回來啦!每天都工作到這麼晚,很累了吧!

是啊!是很累.......

母親看了我一眼,跟我說,你什麼時候有空呀?

可以幫我打一篇文章嗎?

本來想回絕她的,不過想想,還是幫她打一下好了

我便回答等我上完廁所就可以了

母親很高興的跟我說,這麼快呀!好呀!

其實也不快,過了半小時我去找她,跟她說可以了

連澡都洗好了呢!

母親是個很嚴謹的人,做任何事都不苟且

當然寫文章也是一樣的,她一遍又一遍重覆一直細唸著

深怕有任何一個錯別字或是文句間的不順不完整

短短的幾行字,打了近30分鐘

終於做到令她滿意的程度了

我也快累死了,看了一整天的電腦,講了一整天的話

只想好好的休息睡覺

心想,這也是和母親互動的最佳方式之一

做完之後,母親突然跟我說了一句話:

過十二點了,我的生日過了

嗯~~生日,你的生日不是早就過了嗎?我問著

媽說,今天是我農曆生日,我已經六十歲了

哇~~時間過的這麼快呀!

一轉眼已經六十年了,我和我媽生活了大半輩子

沒想到在不經意的時間流逝中,我和我媽過了34年

時間過的真的好快喔!

我看著我媽,深情的望了她一眼,跟她說聲:媽,生日快樂!

雖然生日已經過了,但她仍然高興的跟我說聲謝謝!

我再跟她說一句,媽,我愛你,這些年你辛苦了。

她笑笑點點頭,跟我說,我也愛你。

你累了一天了,快去睡吧!

晚安,我的乖女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28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