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這五年
2008/12/23 10:36:34瀏覽325|回應1|推薦40

一回首已經過了五年,時間過的真的好快喔!

這五年間跟你的相處有各式不同的感覺

酸、甜、苦、辣、悲喜交替、扣人心弦的回味

有時像場夢般的快速度過,有時卻又像熬湯般的慢火精練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特別,從你身上也學到了不少東西

學到如何跟不同層次的人相處,學到如何跟你相處

學到在人生中除了自己外,還有不少有關別人的事

最近我們又因感情的事而發生爭執與衝突

每天看著你在部落格上的文章,心中百感交集

每天擔心著你的思緒是否又打結了

每天忙著自己的事時,還要花些時間想著你的事

有時想想我們之間的感情真是不成熟,不穩重

成熟的感情是不會互相拉扯互相牽制的

成熟的愛情是不會互相傷害互相分裂的

穩重的愛情是不會相互猜忌相互不信任的

五年前你因前夫的外遇而重度憂鬱症,當時的我無意間闖入你的生活

發現你因對前夫的不信任及前夫對你的精神虐待而產生了自殘的頃向

看在我眼裏完全不能接受你在前夫面前得不到他對你的憐惜

看著無法面對往後日子而焦慮的你,我在心中許下會帶你離開這痛苦婚姻的誓言

我在心中精心計劃著如何可以讓你順利離婚成功

終於在兩個月後,你前夫簽了離婚協議書

你終於自由了,我心中想著你終於不需要在受這種折磨了

結果,你卻因為太突然的離婚壓力,而再次陷入更膠著的情緒當中

那時的你每天都處在重度憂鬱,前夫家給的壓力使你無法過正常人的日子

前夫家挾著你的兒子威脅你回去那個家,挾著你兒子告訴你你若不回來,將再也看不到兒子

就這樣,你一再的陷入兩難

好不容易逃離那痛苦的深淵,現在卻又要因小孩而回去再受一次的痛苦折磨

你終日以淚洗面、終日泣不成聲、終日無法好眠

那時我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帶著你浪跡天涯,帶著你遊山玩水

帶著你認識朋友,帶著你逃離塵煙

我不敢怪你把我也拖下水,我不敢責備你讓我蒙上不白之冤

我更不敢告訴你這一切會這麼痛苦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我每天除了要面對情緒極度不穩定的你外,還要面對三方家庭給的壓力

你前夫家認為你會離婚是被我帶壞的(喜歡玩而忘了回家)

你婆家認為你會離婚是因為我總是拉著你出去很晚才會讓你回家

我家(父母)認為這種別人家婚姻的事我怎麼能去管而每天唸我

而我自己每天都要一次又一次的整理自己不同的情緒和思緒

生活在四方壓力中,我真的要承受的東西比你多更多

只是我從不曾跟你講過

直到有一天我再也承受不住,因為我發現你根本就不會幫我講話

你根本就不會跟他們說錯不在我,錯在前夫有外遇

你總認為你承受所有人給的壓力,就可以化解這場風暴

你總認為你只要採取低調,就不會再有任何的傷害造成

其實你並不知道,你這樣的行為只會讓對方更變本加厲的對你不客氣

同時也深深的傷了最挺你的我

當我無法再承受你的無知和無能

我的情緒終於暴發了

我再也受不了你對我的凌遲和折磨

我再也受不了你對我照成的傷痛視而不見

我再也承受不住你心裡只有自己的傷痛和見不到兒子

我終於不再想為你說任何話,不再想容忍你,不再想包容你

我只知道如果再不讓你看清事實的真相,我們都會被你的負面情緒給拖垮

我選擇了直接且殘忍的告訴你,這一切都不是偶然更不是意外

是你自己做的選擇和決定,讓你自己如此的身不由己如此的內心煎熬如此的身心俱疲

你在我面前一次又一次的壓抑、崩潰,一次又一次的泣不成聲

一次又一次的被我毀滅再重新塑造

我們整夜沒睡,已經不知道多久的晚上都沒睡覺了

我們在那夜互給自己承諾會再重新整理自己重新出發

在那夜,我們真的了解對方真正的想法,不再互相傷害了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2497384

 回應文章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陰陽
2008/12/23 14:59
。。都需要善待相愛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