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覺得、你覺得
2008/09/16 23:42:42瀏覽212|回應0|推薦9

今天的心情真是差到了一個極至

三年前因為在工作上跟主管有意見不合而離開當時的工作職場

如今想說對於自己的EQ管理有了更好的成果,便再度回到當時的工作環境

當初只因為溝通上出了點問題,因為雙方都承受都不好的感覺

也可以說是為了一個感覺而鬧的不愉快

今天主管跟我說為了不要再讓上次的事件重來一次

我決定以後要嚴格要求你,不會再把你當朋友看了

既然再一次成為同事,就不會再跟你只是個朋友了

以前就是對你太好了,所以才會因為意見不合而鬧的臉紅脖子粗的

為了你好,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什麼都聽你的,什麼都幫你想好做好

從現在開始你要學著自己去做,我會嚴格要求你的........

看來我重新選擇回去是錯的,因為他根本不知道並不是因為你對我太好才會意見不合的

況且在職場上什麼不是我自己做的嗎?難道我都不會學嗎?

到目前為止你都還是認為是因為你對我太好才會發生意見衝突的嗎?

這三年你似乎並沒有成長嘛!

到現在你還是在用「我覺得」「我認為」在做事情嘛!

怎麼都不會想想「你覺得」「你認為」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想事情和看事情呢?

思考的中心點永遠都只放在自己身上,怎麼可能不會和別人發生口角呢?

就算你不怕得罪人,那被你得罪的人不就要自認倒楣了嗎?

如果你真的覺得你是主管,而主管又有責任和義務要幫下面的賺到錢的話

為什麼只是單純的陪同做業也叫做都是因為以前對你太好了呢?

這不是應該要做的嗎?

如果主管只是上面給什麼,下面就要概括承受

或著是我覺得這樣是為你好,我會嚴格要求

更或是這種東西這麼簡單自己唸就行了,我不會陪著你一起做的

那這個主管也太好當了吧!也太不會當了吧!

我一直以為是我的EQ不夠好,還為了學習EQ管理而花了不少錢

原來並不是我的問題呀!

主管講的都很好聽,我是可以溝通的人,有什麼感覺可以說出來大家討論

問題是,可以溝可是不會通,那溝了有什麼用?

雖然心裏的感覺真的很差,不過明天還是會再繼續努力溝看看的

不然花了這麼多錢去學情緒管理及諮商心理不都白費了

如果真的不行,至少還是可以當朋友,只是再也不會是同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ina99&aid=222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