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明日的年輕主廚」宣言 (Open Letter to the Chef of Tomorrow)
2015/10/14 09:40:32瀏覽970|回應0|推薦9

「給明日的年輕主廚」宣言 (Open Letter to the Chef of Tomorrow)

這是一篇在 2011 年,出身於祕魯政治家庭的加斯頓‧阿庫里歐(Gaston Acurio),與美國知名主廚Dan Barber、分子廚藝先驅Ferran Adria、丹麥Noma餐廳主廚Rene Redzepi、法國名廚Michel Bras等人共同發表一份「給明日主廚的公開信」。很可惜沒有早一點看到。其實內容就是台灣總舖師的精神---道地的食材,煮成佳餚美味,適中的價格,精湛的廚藝。 順便送 五菜一湯 食譜給大家 品嚐品嚐。

廚師與環境的關係

廚師的職業來自自然的恩賜,而農業是人類與土地的對話,用全面性的視野望之,廚師是整個生態體系的一份子,有責任保護環境、創造真實的芬芳與友善環境的食材處理方式。

廚師與社會的關係

所有的廚師都是風味、用餐習俗與烹飪技術的傳承者,同時也是文化的製造者。如果說飲食是崛起的重要文化經濟,那廚師的專業就有力量去影響文化經濟的發展,藉由公平的模式與當地生產者合作、輸出烹飪文化,廚師因此而有顯著的經濟影響力、永續地促進當地與社群的財富。

廚師與知識的關係

廚師不僅可以善用自己的知識與專業幫助社會大眾取得更好烹飪技巧,並且對他們所吃的東西做出更健康的選擇,從食譜到研究專案,廚師都有責任分享這些知識。

廚師與價值的關係

我們所生長的時代,烹飪可以是自我表述的美麗方式、但同時也隱含了各種社會標準。廚師因此在實現原真的、人性的、熱情的夢想同時,也帶領了我們。畢竟,每個廚師最終都是被自己的道德與價值觀所引領。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wango&aid=33037306